close

很低,真的很低。

男生想想結婚前吃的苦,女生想想結婚後吃的苦。

真的敢說沒有後悔過嗎?

 

前兩年在西班牙旅遊的時候直播在巴塞隆納廣場上玩鴿子的影片,一個以前在婚友社認識的女生忽然用臉書傳訊息給我。通常好久沒聯絡的人我都會以為她們帳號被盜用了,要來騙我去超商買遊戲點數卡。

聊了幾句原來她已經結婚了,生活無憂在家相夫教子,看到我的動態覺得有趣就跟我打個招呼。從她的近況知道老公常出差所以沒人陪伴,平常生活很無趣,抱怨了幾句原來婚後日子這麼平淡。

對啊,因為這就是第一次我跟妳吃飯的時候,妳說過令堂希望妳過的樸實無華的衣食無憂的有錢人的生活。

那麼在某個當下妳是否覺得婚姻空洞令人不滿足?

 

即便是這麼無憂無慮的時候是否妳也覺得結婚以後浪費了自己的人生換來的C/P值很低呢?

Sorry,我只是想說即便有些幸運的人在沒有比較之前,還是會覺得自己有很多不幸運的。

 

而結婚這件事根本不能用C/P值來計算。

因為它就只是一張門票,讓人進入另一段學習的過程而已,沒辦法保證妳的旅途平安。

何況有些人從來也不想做出太多努力來換這張門票的時候,怎麼能期待得到滿意的回報呢?

 

我參加過需要一定年費的婚友社一年,遇過很多被婚友社三催四請才願意見面的女生,也有套上休閒運動衣就跑來坐在我對面的捲捲頭女生。

通常男生都需要花費兩三倍的代價才能換到跟女生一樣的排約機會。

而我卻遇過連費用都不想繳就想找到好對象的女生。

原本透過婚友社的線上聊天系統跟對方認識的時候,我一直以為是照片裡面的同一個人,等到要排約見面的時候,對方忽然說抱歉,她是照片裡那個人的姊姊。參加會員的是她妹妹,而妹妹已經透過別人介紹後結婚半年了。她是用妹妹還沒過期的會員卡上來看看,後來覺得跟我有緣就將錯就錯。

只是她傳來的本人照片讓我覺得無緣。

 

後來我質問婚友社為何沒有管理好會員的身分,婚友社以一直連絡不到對方為由,只願意退我一次幾百元的排約費。

其實我不知道對於那個用妹妹帳號的姊姊來說,尋找一段好婚姻的C/P值應該是多少?

 

也許有人覺得花大錢跟不花錢,找到的機率都一樣低,那為什麼還要花時間跟金錢投入呢?

沒錯,但我的建議是,女生可以不花錢找對象,但一定要花時間。

如果妳覺得花時間也沒用,想要花錢的時候,那一定要花大錢。

因為我前面說過,在這個婚姻市場裡,男生要花兩三倍的金錢才能換到跟女生一樣的排約機會。

那當一個女生願意花跟男生的一樣的金錢時間去找對象的時候,妳遇到的男生資本就是二跟三的平方,他可是願意比一般人花四倍到九倍的金錢來跟妳見一面的那個人啊。

 

一段日本廣告說過男人戴的錶價值是他年收入的十分之一,在假錶滿天飛的台灣當然不成立。

但是如果他願意花一般上班族好幾個月的薪水去參加婚友社,那他的收入應該也不在話下。那妳要做的也只不過是花一個月的薪水去參加跟他一樣水平的婚友社而已。

妳說少看幾場搖滾區的演唱會就換到認識社會菁英的機會,是不是替妳省掉很多跟社區阿公阿嬤介紹來的阿貓阿狗浪費唇舌的機會,妳也不需要再每天晚上都跟對方說,恩恩、哈哈、去洗澡了。

妳看妳一晚拒絕幾個人就要洗幾次澡,不會破皮得濕疹嗎?

 

我看過一個日本綜藝節目「日本太太好吃驚」,其中有一位嫁到夏威夷的日本正妹就是在夏威夷花了昂貴的會費參加婚友社,沒多久就認識住在當地生活優渥的美國人,達成她的人生成就之一。

把妳的成本投入到正確的管道,成功的機率就會增加很多。不用覺得女生花錢找對象很丟臉,因為妳平常花錢買化妝品衣服保養,不也是一樣在花錢嗎?

好幾個女生跟我說過,用交友軟體不花錢,只是常引來怪怪的人。當然,因為妳用的是免費軟體,那麼妳還期待甚麼?

妳說付出時間都浪費了,他除了付出時間約砲還要付出體力呢。

 

也有人跟我說,她就是用交友軟體就遇到好對象的那個人,通常這樣跟我說的都是正妹。

拜託,正妹不需要交友軟體,只要願意開口講話,回Line的時候少花一點時間洗澡,出國的時候選貴一點的單身團,遇到好對象的機會一定跟新冠肺炎一樣暴增。還需要交友軟體嗎?

 

人生就是一段體驗,經歷過然後說不虛此行應該也滿足了。

否則我一個人參加過那麼多的婚禮,然後再也沒跟那些朋友聯絡,何來的C/P值。

若我們的人生還有餘力去煩惱終生大事,那也已經是很幸運的少數人了。

若覺得這件事能豐富你的人生就去做而已,若總覺得做不到,那就跟我一樣催眠自己,不是做不到,是我覺得C/P值太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