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張曼娟出新書上廣播節目,聊到高齡照護跟一些亞洲家庭關係,跟如何在這些人際關係中相處的問題。現在的長輩跟他們年代的長輩相比,可說是長壽非常多,他們的年代較少經歷過高齡照護的問題,因此自然不能理解中生代成為夾心餅的困難。對長期照護高齡的家屬來說,從這種壓力中紓解也是很重要的。
又聊到在亞洲家族中常遇到的以關心之名行八卦之實的情況,見面喜歡探隱私,探不到就自行想像編故事。她自己就經常要忍受不住脫口而出說:關你屁事。
我覺得關心是好的,就事論事即可,聊一聊最近有甚麼新鮮事,新的發現可以交流。不需要總是侷限在單身離婚小孩家庭有錢沒錢,開口就是壓力,這樣誰想跟你說話。
難怪晚輩有時看到某些長輩跟看到鬼一樣。臉書也不想再用,都在用IG,才不會被監控。

有個自己以前經歷過的荒謬例子。老爸以前介紹過一個女生給我,後來沒成,就變成乾女兒。也是我乾姊。她自己後來也有論及婚嫁的對象,也沒結果,過幾年她就改變生涯規劃,環遊世界一趟後剃度出家去服務大眾了。
以往她出家前在北部工作時大家各過各的,偶爾聯絡互相照應也相安無事。
結果某年聽到一個阿姨說,欸你那個乾姊不是因為你爸介紹給你沒成功,後來因為這樣出家的嗎?
我立馬心中翻了一個大白眼。

關我X事啊,你知道你在說甚麼?
你現在是在跟我說,我甚麼也沒做就讓一個人出家,改變了整個人生的規劃嗎?
我要是這麼有影響力,我就是亞洲空X王羅志祥了啊。

後來層出不窮的八卦還有跟某人如何如何跟表妹如何如何,跟一堆我不熟的人又如何如何。
我的眼珠就是被這樣練得可以瞬間翻滾360度,翻十次白眼別人都看不出來。

馬的老實說你們聊這些就跟愛聊兩岸關係的人一樣,沒有影響,沒有結果,沒有幫助。
三個沒有,一個一樣。一樣保持現狀。

而真正意志力堅強的人就像亞洲空X王,不管做壞事或做好事都不怕八卦,做就對了。
這是我從最近的新聞重新得到的啟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亞洲空X王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