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參加過這麼缺男人的聯誼,女生報名要預約,男生都不用。也沒參加過白天開始就喝酒的聯誼,到了晚上結束還沒喝完。

 

你以為我是去酒店,可是我卻在廚房包義大利煎餃,不是嫂子包餃子實在好吃耶,嘴裡吃的是餃子心裡想的是嫂子那種水餃,是真的在包水餃。但是在包餃子的時候我又在聯誼。

 

所以我切菜的時候在喝酒,喝酒的時候又在跟女生聯誼,結束的時候我們又要交換耶誕禮物耶。搞得大叔我好混淆。

 

可是人生就是這麼混淆,就像我以為電腦工程師上班就是看著電腦就好,但不是,你還要看著老闆,你還要看著新人,你還要看著老闆跟新人亂搞。

 

就像正妹找你去打坐,我去了以後發現大家都不好好打坐,都在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然後正妹也不跟你坐了,都搶著坐到師父前面。師父坐完就開著勞斯萊斯走了。

 

就像妳結婚以前以為結婚以後只是改叫自己的男人老公就好,但其實妳還要跟著這個男人叫他的爸爸一輩子爸爸,叫他的媽媽一輩子媽媽。如果只是叫一叫爸爸媽媽那也還好,可是這個爸爸媽媽卻要妳掃地煮飯做家事。

老娘我在自己的爸爸媽媽家可是從來不做家事的啊,為什麼到了別人的爸爸媽媽家裡就要做家事呢?

 

人生就是這麼混淆。

 

好了我在寒流來的今天聯誼的時候到底在做甚麼呢?

 

烹飪聯誼教室的地點在永康街的巷子裡,捷運東門站五號出口右轉進巷子的第一條巷子再右轉的一間公寓四樓。

 

進場的時候老師就先準備了白酒讓大家開胃跟放鬆,不過我感冒了臉很腫,不是很想喝酒。(胖就胖不用推給感冒,醜就是醜不用推給胖。)

 

老師在廚房備料等學員報到的時候,大家就在客廳喝著酒在聊天。

聊了一會兒,我們的型男主廚Wayne就過來自我介紹了,Wayne在澳洲住過十幾年,澳洲是一個旅遊勝地,所以他也在澳洲跟世界各國的朋友學到了很多異國料理。

 

今天大部分的學生都來過了,所以Wayne就很快的讓大家先自我介紹。

嗯,幾乎每個人都說自己的料理經驗都是零,不然也不會來上課吧?

 

今天要做三道菜:意式蜜汁手撕豬肉、酥炸豬肉餃、粉紅醬義大利雞肉管狀麵。

 

煮菜的時候就開始抽籤分組囉。

因為是公寓裡的私廚,所以每堂課能容納的學生數量有限,這次也是六男六女。

 

備料跟一些困難的步驟老師都會幫忙處理,包括炸水餃跟烤豬肉。畢竟還要留時間聯誼跟吃晚餐啊。這裡又不是Gordon Ramsay的地獄廚房。

 

我們動手的部分只有包水餃、切菜,還有最後整道的義大利麵。

 

第二道菜準備完的中間會休息比較長的時間讓大家自由活動。

烹飪教室的活動時間從兩點半到晚上九點半以後,如果中間不讓大家休息一下,可能會死人吧。(順便回一下自己交友軟體的訊息。喂ㄟ~XD)

 

以前我就是參加過四小時快速換桌的聯誼,完全沒有休息的空檔,更不用說喝杯小酒放空了。

快速換桌聯誼每十分鐘就要自我介紹一次,到最後一定會缺氧,三小時後原本微笑手放大腿上坐著跟空姐一樣的正妹躺在沙發上翻白眼了,原本用塑身內衣綁著的小腹也都無可奈何的浮出來了。更不用說男生為了搶著坐到正妹旁邊還要大打出手,是來聯誼還是來周年慶。

 

比起來,人少一點的烹飪教室要輕鬆自在多了。你要搶的只有酒XD

 

豬肉醃好進烤箱,包完炸水餃後休息一陣子,大家又重新分組要煮義大利麵囉。這邊的程序會比較繁複一點,包括要炒料、調醬汁和最後的炒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煮好,大家一起準備桌椅,把酒菜重新擺好,就可以開動囉。

 

邊吃晚飯的時候Wayne一邊問大家戀愛的經驗,想要的男女朋友條件是怎麼樣啊?上一次分手的原因是為什麼?

我說希望女朋友的臉可以比我小,因為我的臉已經夠大了,以前遇過臉比我更大的,結果自拍的時候都要用空拍機合照,兩個人的臉看起才會小。兩個大臉根本是舞龍舞獅的組合。

 

有人說希望女朋友要勤奮,有人說希望男朋友要上進,有人說為何每次約吃飯都約的出去,但是一問要不要交往就不行。

 

嗯?只能吃飯不能交往這個應該是錢投得不夠多吧。

就像最近又開始流行夾娃娃機,正直的機台老闆都會公告,三百元保證取物包夾。就是說你投了超過三百塊的時候那個本來很鬆的爪子一定會變很緊讓你夾到有娃娃掉出來為止。

 

所以付了三次晚餐以後還沒進展你就應該問女生,老闆妳到底要多少錢才可以包夾啦!?

 

總之因為晚餐繼續喝紅酒的關係,所以大家也開始胡說八道了。

曾經有些人的另一半很任性,有些人自己很任性只是不想承認,有些人,嗯從來沒有任性的機會。

 

很多人一路走過來跌跌撞撞,也許大家的背景各自不同,可是一樣的是在感情上每個人都吃過一些苦頭。

 

美國影集StartUp裡面的黑道主角說過一句台詞,每個人都活在自己的泡泡裡。

 

你以為自己活得很穩定也好,活得很委屈也好,看到的都是泡泡裡自己的倒影。你以為穩定的一切也許被任何人不經意的這麼一戳就消失了。

 

也許該找個機會走出自己的泡泡。

 

在耶誕節的前夕,我跟一群陌生人學煮菜。

 

交換心事也交換禮物。

 

 

今天就放下你手上的交友軟體,來喝酒吧。

咦,不是要做菜?

 

 

Wayne的口嗜心飛

https://www.facebook.com/waynecancook/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烹飪教室 聯誼 交換禮物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