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個好同學最近轉行當保險業務,當然保險最重要的就是人脈,而且他們的人脈的確也很廣。
現在的保險業務不只幫你拉保險,還會幫你拉紅線,畢竟人脈放著不用也是浪費,不如順便服務客戶。
所以同學就找我去參加他們某個周末辦的免費團體聯誼。並且上午有理財講座,下午才開始聯誼。

 

參加之前同學還幫我過濾參賽者名單,從茫茫人海中推薦兩個高齡女子給我,其中一個還比我大四歲,原先我有點不解推薦超齡女子給我的用意是?
後來我到現場才知道,咳,還真的沒得選了。

那天中午微微的雨,微微的涼,我在松山火車站停好車趕了過去,在一棟商辦大樓十幾層上,還得有人幫忙換證才能進去。

 

進去之後我本來就預期會被分到高齡組,但是分完之後我發現,咦,這裡完全沒有高齡啊,都是低齡!低到都是一些剛出社會沒幾年的小朋友。甚至換桌時我旁邊的女生才22歲!
挖靠,那我這不是爸爸來接女兒下課嗎?
一般正常人怎麼可能對女兒下手呢?
爸爸你要去那兒?

 

難怪我同學從這一群嫩妹裡只能勉強找到兩個熟女給我,然後一位已經離過婚帶著孩子,但她一到這裡應該也有一種來接兒子下課的感覺,所以她自我介紹完就偷偷離場了。
原本我也是想先離場的啦,因為開場的認識遊戲實在太燒腦了,就是一個飯桶開飯的團康遊戲,如果你曾經有過大學生活的話就會了解,就是所有人自我介紹完以後,一邊拍大腿打拍子,一邊喊著,飯桶開飯,我是吉伯特,她是丞琳,他是榮浩,她是依玲,他是杰倫。然後出其不意的點其他人背所有人的名字。輸的人會被懲罰。
媽的,每一組都快二十個人啊,你把我當幼教老師背小朋友姓名嗎?
我連每天熟讀的AV女優都過目即忘了,怎麼可能分得出你們誰是大雄,誰是胖虎啊!我只會認器官,不會認名字的啊。

 

你不要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後面還有一連串的數字配對遊戲,身世背景調查遊戲,組員喜好調查遊戲。
如果我是十年前來玩,應該會很開心啦。
十年後的我只想去酒店玩。
不過因為我的綽號太特別,所以結束以後很多人都記得我是吉伯特,專長是修電腦。
嗯,人老了以後還要這麼拼命求偶,真的很心酸。

 

然後因為隔天呢我還要趕一場相親的飯局,所以在歷經的五個小時的聯誼轟炸後,我又開了四個小時的車回中部。

回家後好死不死隔天是爸媽朋友娶媳婦的喜宴,所以我也跟著去吃一頓。
新郎新娘的婚禮影片還挺用心的,認識七年才結婚,新郎是在日本的神社前面求婚的,看得我都要淚流滿面了。
幹,七年耶,如果我現在追一個妹追七年才能結婚,媽的我都快變阿公了才能結婚。
果然結婚要趁早,這樣娶錯了都還來得及再娶一個。

 

吃飽喝足,淚也擦乾以後我原本想拍拍屁股閃了,結果爸媽隔壁坐一個阿伯,聽了我爸媽對我數十年來如一日的種種單身不孝指責,正義感爆發。
單身是國安問題啊!!!人人得而誅之!
強拉住我的手,義憤填膺的說,年輕人啊,你要知道沒有一個人是十全十美的,你想找一個十全十美的對象,也要先看看你自己是不是十全十美的人啊!

阿伯我哪有要找十全十美,我只有要找兩全其美好嗎,內在美跟外在美。

 

反正那個阿伯喝醉了就一直胡言亂語,年輕人你聽我說一句公道話,沒有人是十全十美……
我面帶微笑說阿伯你講得有道理,但手上默默運了五分內力想掙脫阿伯,沒想到阿伯也不是省油的燈,手掌就跟鱉嘴一樣,牢牢的咬住我的手臂不放。

聽說被鱉咬住手指一定要放進水裡牠才會鬆口,因為鱉是用肺呼吸的。
所以我本來想說阿伯你再不放手,我就要把你拖到外面的游泳池去了。

還好他成語知道的沒有我多,十全十美講了大概二十次就辭窮了,握住我的手也鬆開了。

於是我趁這個空檔縱身一跳,喊道:青山常在,綠水長流,阿伯我們後會無期。我知道阿伯你四十年前找老婆的標準應該是要找一無是處的啦啦啦啦啦啦~

那天中午我紹興酒真的喝了不少杯。

 

兩個小時後,我又馬上開車到台中跟表哥介紹的對象,還有對象的媽媽一起吃晚餐。
終於晚餐結束,塞了兩小時車,目睹一台轎車失控在公路旋轉兩圈後我回到台北,我朋友問我,那你覺得女方對你有沒有感覺。
我說:女生的話很少,所以她對我有沒有感覺我不知道,但我覺得她的媽媽對我很有感覺……

 

活著這件事,誰對誰有感覺,十全十美的阿伯你又真的關心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險 聯誼 喜宴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