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人不會單身,單身的人一定不正常。我以一個長年單身臥底的身分來告訴你在我們家鄉裡傳說單身太久的人會得甚麼病。

我大學的時候住家鄉的奶奶已經有一把年紀,會講日文,不會講國語,跟我有語文上的溝通障礙。她那時候已經很想抱曾孫了。某次我買了一本玉女歌手的寫真集回家看,然後跟她說這是最近很紅的偶像,她翻了幾頁就問我這是你女朋友嗎?甚麼時候要娶老婆?後來這句話她大概持續問了十年左右。很遺憾奶奶過世了到現在我還是個單身界的臥底。

很多長輩都常會教訓我要趕快結婚,但從來不知道台灣社會一直在轉變,經濟變差了,審美觀變嚴格了,教養變差,價值觀越來越膚淺,很多學生早早發生性關係,懷孕也不想要結婚,墮胎就好了,放縱自己,也不尊重異性的感覺。連基本的人與人之間互敬互重都不懂,製造一堆單親的問題。而老人家只知道抱孫子,不知道現在早就不是三合院的年代,生了根本沒人幫忙教養。

就像大家都說台北人只會從台北看天下,南部人其實也是從南部看台北,回鄉下親戚問怎麼不買車開車呢?怎麼不結婚買房呢?

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啊。南部買車到處亂停就可以了,鄉下結婚買透天厝住也輕輕鬆鬆。城市裡的車位上百萬起跳,想買還要抽籤。城市裡想住透天厝,大概只有等死了住在靈骨塔,再讓子孫燒一棟給你。

老人只會用幾十年前的社會看現在的年輕人。反正老人家本來就會得一種叫做老番顛的病,不是過分溺愛小孩就是自以為是,這是我用中年人的角度看這些老人家的感覺。上床跟喝水一樣的年輕人大概也覺得我們這種單身中年人是在執著甚麼原則。

曾經有個輩分是叔公的長輩介紹對象給我,因為他也算是富甲一方,一呼百諾,所以介紹後就認為我一定會滿意,殊不知我難搞的要死,一看到女方門牙縫跟疏洪道一樣寬,我就逃之夭夭。

叔公後來好幾年一看到我就生氣。我動用人脈精心安排的對象,被你這個不知輕重的屁孩當成防颱演習這樣,沙包堆成山,把女生擋在外面。

總之後來親友介紹的對象我都不愛。可我有一點不懂的是,台灣的長輩介紹對象好像很害怕跟對方要照片,好像這是個不禮貌的事情一樣。他們很喜歡用一種口耳相傳的方式,而且總是得不到任何明確的資訊,直到你跟對方見面為止。且見面後如果不喜歡,長輩都會惱羞成怒。說真的,我覺得這些長輩在這方面真的輸不起。我也不懂要個照片跟基本資料有何困難的,他們只在意家長做甚麼生意,家世好不好,但一提到當事人長相背景總是輕描淡寫。

說回來這些跟單身疾病有甚麼關係?

因為一次兩次,三次你不理他們開的套餐以後,他們會認為你這人感情偏差,有特殊僻好問題,開始把你列入單身疾病觀察名單,接著再過幾年以後你接觸任何人都會覺得你動機不單純。

例如某年我去表妹那邊的三合院跟表妹的堂妹們打麻將,後來有流言說我要追她們其中一人,然後阿姨還來勸我,ㄟ 我知道你喜歡某某某,可是呢門不當戶不對之類的。我想了想,我也只不過是因為表弟結婚當伴郎,所以跟眾家遠親姊妹有些合照,然後我把照片洗出來被看到,幹,這樣也可以誤會。

更不用提之後更離譜的某些捕風捉影傳言,我認為都是因為這些老人沒事就在看民視鄉土劇,腦殘到沒藥醫。

我要告民視長期播放違反社會善良風俗連續劇,對老人造成不良示範及錯誤教育,導致我個人名譽間接受損,且身心受創。

反正長期單身的人很容易動輒得咎,
如果你因為沒有異性交往對象,只能跟同性朋友遊山玩水,那不用說了,你一定是因為同性戀所以不結婚。

如果你去跟親友的小女兒玩,或是親一下女嬰,完蛋了,你是戀童症!!你是不是戀童症才單身的!!

你如果常常都跟已經結婚有家庭的朋友一家人出去玩,還幫她們帶小孩,OK,我說過了,你他媽的大概是戀童癖,或著是你想當人家的第三者,不是小三就是小王。

夠了喔,我一個人養養貓或狗,放假興趣就是遛貓或遛狗總可以了吧,完蛋了!!!你是人獸戀!!你是不是人獸戀才單身的!!!


既然你們覺得結婚的人才正常,那我來告訴你我為什麼會單身好了。我單身是因為我不想跟某些朋友一樣,結婚以後才對老婆沒興趣結果去嫖妓跟外遇,但是因為有老婆了,所以大家認為反正生了小孩,嫖妓外遇沒關係,對長輩有交代就好了。
我單身是因為我不想跟某些長輩一樣,想離婚又因為家暴拿不到贍養費,只能死撐活撐,搞得整個家族都遭殃。
我單身是因為我不想害某個女性跟我敬愛的長輩一樣遇到爛男人,離婚又得到癌症,小孩託孤給親友照顧。
我單身是因為我不像某些人可以讓女友墮胎三次再始亂終棄。
我單身是因為我沒被教過怎麼樣可以跟異性平等相處而不是像照顧殘障一樣一昧付出。
我單身是因為我沒有告訴你們我花了多少時間去找對象去碰壁去拒絕別人去被別人拒絕去每天檢查臉書跟LINE和交友軟體,只因為他媽的你不生出一個小孩就是有病。
我單身是因為我不想活得跟那些只會交配的動物或是人類一樣,而這些動物跟人還可以笑單身的人,哈哈哈,你看你就是不懂得變通,所以現在還要寫一篇單身的病理分析這樣。

我單身是因為我想活得像一個正常人。
正常人不會外遇。
正常人不會口是心非。
正常人可以保持純粹的自我。

正常人不需要跟別人交代為什麼單身。
正常人不會笑別人不正常。
正常人心理苦,只是正常人不說。

arrow
arrow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