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的中午時間,第一次來到這家飯店,踩過鵝黃色的大理石地磚走道到達大廳,兩側是巴洛克式的迴旋階梯,天花板掛著晶瑩剔透的水晶吊燈,不管參加多少次不同的婚宴,一進到華麗的大廳總是會讓人情緒高漲起來。

其實我來的路上才差點被一台闖紅燈的身障三輪車騎士給側面撞上,大約只差了十公分就可以把我撞成跟她一樣了吧。我一邊咒罵還沒趕上朋友的婚禮就差點要先參加自己的喪禮了,一邊急著停車轉搭捷運。

這樣的身障騎士我看過很多次了,他們萬夫莫敵的氣勢總讓我覺得是不是他們認為反正人生沒甚麼可以再損失了,就算再發生一次車禍也不會更糟呢?

我認為他們錯了,不信去找一個錯誤的對象來結婚,也許他們會發現原來人生還可以更糟的啊!真不應該抱怨現在的生活的。

身障不愁吃穿跟嫁錯人倒楣一輩子讓你選一個,你會選甚麼?Docchi?????
(幹,好像都很差)
幸好那些都不是我需要擔心的,我只需要擔心現在包的紅包到底有沒有回收的一天。

因為今天的婚宴是女方跟男方合辦一場,所以我的紅包還換到一盒昂貴的紅帽子喜餅,心裡暗自竊喜,新娘很會做人。

說真的我很久沒遇到新娘了啊,為什麼會被邀請呢我也不明白。
反而有很多曾經交情匪淺的新娘最後都不請我喝喜酒呢,我猜那是因為她們真的到了要結婚的時候才發現我們的交情已經是過去式了,這時再刻意來炸我的確是有點不好意思。
再不然就是她們怕我會搶了新郎的風采,嗯,不過我也年老色衰了,應該是不會造成這種困擾。

進了喜宴會場以後,遠遠就看到好幾個朋友對我揮手招喚,這裡這裡!

坐定以後大家就開始敘舊聊天。
有人問我:你最近這麼低調,是不是交女朋友了?
我:不瞞你們說,我最近參加某某婚友社,的確是交了女朋友了XD
甚麼!?照片呢?沒圖沒真相。
於是我把最近約會拍的照片用手機秀給她們看。
哇,長得好像混血兒喔。很可愛啊。
三姑六婆開始嘰嘰喳喳。

咦?交往多久了啊?
蛤,才一個月喔。等你們撐過三個月再說吧。

我那時候還不覺得這句話有甚麼,沒想到後來還真的不到三個月就結束了。

一年後想起到底是為什麼結束的呢?

一開始是遠距離,用網路相親系統約了在台中見面,大概是跨年的連假約在台中的德國祕密旅行那間餐廳,吃的是德國豬腳套餐。

女生先到了,我上三樓看到她坐著的背影,染了一頭棕灰色的漸層色中長髮,緊身的灰色牛仔褲,是個身高150左右很時髦的嬌小女生。

我坐到了她的對面,齊瀏海下面是深邃的雙眼皮跟大眼睛,鼻子很挺,有點原住民的輪廓。

於是邊吃飯邊聊起來,很漂亮的一個人,只是總有點欲言又止的感覺。且兩頰有些不自然的凹陷,也許是跟她的瘦弱有關。

後來幾次約會的時候我不經意瞄到了她右手的手相,感情線中間斷了一大截,硬生生分成了兩段,而且也沒有任何的輔助線跟連接線。
當時我正熱衷於閱讀手相的相關書籍,所以對這個特殊的手相印象非常深刻,果然是有一些不尋常的意義。

回來講那天喜酒到底吃的如何?

那一天的喜酒真的非常好吃,因為新娘本人就是個饕客,試吃了非常多道菜之後再三確認味道,才大筆一揮寫好了當天的菜單,因此大家都吃得讚不絕口,根本沒在看新娘換了幾套衣服。

你說說看為什麼婚禮硬要逼大家看新郎跟新娘Cosplay呢?你結婚的時候我看你演一次,我結婚的時候你看我演一次,這樣冤冤相報何時了,是不是?

這世界的確有很多我不能理解的事情,就像最後我雖然理解了那個特殊的手相,但是還是不能了解人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