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霍金說過,常識往往只是集體偏見的代名詞。

 

有一次我跟好友家族在快炒店吃飯,他岳父看我吃鹹酥蝦的時候,把蝦頭給剝開,只吸了蝦膏就把蝦頭丟掉了。
他看我這樣連吃了幾隻後,終於受不了跟我說,你們年輕人都不懂得吃蝦,像這種炸到酥脆的蝦子根本不用剝殼,可以整隻連頭都咬下去。
你們覺得殼硬不想咬,都不知道蝦頭是精華,只吃身體太浪費了。
蝦殼油炸以後很好咬,不用怕太硬,你們年輕人就是吃軟不吃硬,才會不知道蝦頭可以吃。
像我這樣連頭一起咬,根本都不用吐殼,才不會浪費。

我聽阿伯重複講了幾次以後,也沒說甚麼,笑一笑就繼續把剩下的蝦身吃了。

 

我不好意思說的是,我記得蝦子的頭部包含內臟,像是心臟、胃、卵巢,蝦膏以外,一些代謝物也在蝦頭囤積,也就是蝦頭腦袋是有裝屎的。
當然蝦屎會透過蝦腺排出體外,但快炒店也不可能幫你把蝦腺挑掉。
所以你整隻連頭吃下去,就是在吃屎。一部分啦。
沒錯,你如果罵蝦子腦袋裝屎,是一件完全正確的事。

 

所以阿伯你認為蝦頭可以吃的常識,恩~對我來說可能是偏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蝦頭 常識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