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我小時候對冷熱不太敏感,國小的時候有時候在學校裡上課遇到大太陽的時候,我還是穿著學校的藍色夾克。
同學問我不會熱嗎?我說心裡不覺得熱就不會熱。
同學說:可是你在流汗。

國中的時候周末大家到老師家讀書,那時候寒流來我還穿著短袖。
女同學問我你不冷嗎?我說不會。
她說:可是你在流鼻水。

2.
小時後家裡住山上,都蓋很厚重的棉被,是那種很紮實的傳統棉被。不像現在有很多輕薄的科技棉產品。
以前地球溫度應該比現在低好幾度吧,所以每年寒流來的時候都蓋好幾層棉被,棉被太重,我常常做惡夢。
後來我看日本的漫畫才知道原來拳擊手在減重的時候也會窩在小房間裡開暖爐蓋棉被。
難怪我一直是很瘦小的人。
所以從小就重訓對身體沒甚麼好處。

3. 
以前家裡有佛龕,我看大人拜佛跟神像說話覺得很有趣,有次自己畫了一張釋迦摩尼佛像貼在書桌前的牆上,拿了一杯米放在桌上插了香。

過了幾天,有個晚上我一樣蓋著很重的棉被睡覺。
我爸媽在客廳看電視,看到我從房間邊哭邊往外走,他們覺得很奇怪,問我要去哪裡,我沒有回答,只是一直哭然後往外走。
他們把我拉住以後,帶回房間去,確定我睡著了才去休息。
第二天他們問我記得昨天的事嗎?我說不記得。
我媽看到我貼在牆上的佛像,就撕掉拿去丟了。

後來帶我去給乩童收驚,我就沒再夢遊了。

4.
國小下課跟同學在玩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忽然有絆到東西的感覺,就憑空摔倒。我同學說我在空中滾了一圈。但是地上沒有奇怪的東西。

有一次在網球場玩的時候,我在場地上狂奔,跑過中場的側邊時,我沒注意到欄網兩邊的纜線就衝過去,結果脖子撞到纜線後,我向後倒在地上。
同學嚇到跑來看我有沒有事。我說脖子很痛很不舒服。

青春期以後我的喉結很大,可能是因為小時候撞到腫起來的結果。

5. 
小時候想像力很豐富。
家裡有幾年住公寓的時候開過托兒所,晚上很多小朋友跟我一起在客廳打地鋪睡覺。
有天晚上我睡醒,看大家都睡著,自己醒著有點害怕,就看著空白的牆,忽然覺得看到好幾條大蛇在牆上爬,我又認真看了一下,又變回空白的牆。

第二天我跟大人說昨天晚上看到牆上有蛇,我媽聽了叫我不要亂說。
過了幾天又問我,現在還有看到蛇嗎?我說現在沒有了。

6.
國小的時候很流行筋肉人扭蛋,有一陣子我把零用錢都拿去玩扭蛋。有一天忽然扭到了限定版的筋肉人角色。
用現在的話來說就是抽中了隱藏版。以寶可夢來說就是抽到傳說蛋。
我跟好朋友炫耀以後,過了幾天,另外兩個同學說我們一起把抽到最強的筋肉人扭蛋一起埋在學校門口的某個柱子底下,過幾天再挖出來。
我忘記那時候要埋在那邊的意義是甚麼,但就是跟另外兩個人一起把我的限定版扭蛋也埋進去了。

一個禮拜以後我們再去挖出來的時候,那些扭蛋都不見了!
我問同學為什麼不見了,他們也說不知道。

消失的扭蛋困擾了我好幾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