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吃甚麼?
這個問題總是每天困擾著我跟其他永遠在減肥的女同事。

敝公司周遭零零總總的餐廳跟小販加起來約莫不到二十家。
你以為很多,其實能吃的也就四五家。

公司後門有幾家髒髒舊舊的小店,進去還有一股霉味,通常正妹是不會走進去的,像是某間不起眼的牛肉麵小店,但是走進去菜單有幾十種!

什錦炒飯、羊肉炒飯、牛肉炒飯、蝦仁炒飯、招牌炒飯、排骨飯、雞排飯...不過我只想提她的蛋花湯很大碗,至少外帶的時候用的碗跟牛肉麵是一樣大的。
很餓的時候就點什錦炒飯跟蛋花湯,他的炒飯裡不知道為什麼會加切開的貢丸,大概是把什錦火鍋料當炒飯煮的創意料理。

還有一家總是大排長龍的現炒便當店,有幾年老闆娘的女兒剛畢業在那邊幫忙,皮膚非常的嫩白,不是超級白,但大概有翻白眼那麼白。人很害羞,加上去買的都是男工程師讓她更害羞,代號燒烤妹。等到她便當包得越來越熟練了以後,就消失了。應該是嫁給大陸男藝人,又成為便當界一個傳說。

讓我想到以前很愛買溪仔邊烤肉飯的烤旗魚飯,買了半年那個漂亮的老闆女兒都記得我了。不過我本人非常不喜歡被店家認出來,就像樓下的小七胖妹某次看到我面試回家穿著高領襯衫跟皮鞋,順口就問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正式?我心裡大驚。我平常這麼低調都穿背心短褲竟然還會被認得。我真的不想讓店員記得我周末都下午三點才吃飯啊。

後門還有另外一家正妹退散自助餐,因為髒髒舊舊正妹不愛,肥肥宅宅正妹也不愛,我很久很久以前去買過店裡的水果,是的,公司附近的餐廳都很多角化經營,賣午餐一定也賣早餐,自助餐前面還會賣水果。

有次我去買了她切好的西瓜盒,結果拿回公司吃一口就發現都餿掉了,從此不敢再光顧。

但前一陣子很想吃海鮮,發現她的自助餐裡每天都有炸螃蟹、炸花枝腳、煎海魚這些菜,根本是我的客製化菜單,於是開始一周去買兩三次自助餐,吃螃蟹吃得非常開心。

而且老闆娘非常豪爽,都會把外面沒賣完太熟的水果放在結帳台讓大家自行取用,買便當還送你兩根香蕉,真的太划算了!

但是兩三周後我開始發現他的螃蟹跟花枝腳外面那層麵皮顏色會隨著我上班累積的疲勞度加深,比如說我周一去買的炸花枝麵皮是金黃色的,但週二去會發現開始有點暗黃囉,週三去就變成焦黃。

某個週三我還是很想吃炸花枝腳,雖然今天是焦黃的我還是不疑有他,還買了皮蛋豆腐淋上生切的辣椒醬油。

吃完的時候還非常開心,今天的花枝非常有嚼勁,吃完一條就把我打完肉毒以後鬆弛的咀嚼肌都練回來了。

沒想到下班以後回到家,八九點腹部就開始絞痛,雖然痛卻沒有上吐下瀉,但又痛得讓你冒冷汗。晚上我痛到發誓隔天馬上去醫生,沒想到白天他又好多了,隔天下班以為可以不用去看病,睡前想說看個A片放鬆一下好了,又開始劇烈絞痛。

這種莫名其妙的痛到底有多麼莫名其妙,就像是以前用交友軟體認識的一個正妹,約會幾個月以後就忽然失聯,電話不接,LINE也被封鎖,妳吃了我這麼多餐從來沒開過一張發票給我,我想用公司的統一編號報帳都沒辦法,連帶回家給爸媽看都來不及,害我到現在還被誤會是gay。

就是這麼莫名其妙的痛。

吃完那條炸花枝我就痛了三天三夜,每天都像是有人在腸子裡?麵條,又好像肚子裡開了健身房,半夜都有人打我肚子,總之我覺得我快生了。媽媽您當初能忍痛生下我真的很偉大。

後來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家自助餐會把前一天沒賣完的炸螃蟹花枝重新炸一遍拿出來賣,炸了三天,當然會從金黃色變成焦黃色啊,你以為這麼有彈性的嚼勁是怎麼來的?

原來我已經吃過好幾餐的回鍋海鮮了,難怪我的肚子會痛成這樣。

痛到我的人生走馬燈都看了好幾遍以後,我的肚子終於康復了。也終於有力氣跑去屏東的華僑市場吃到真正新鮮飽滿的花蟹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真的可以說是一家吃了就讓你體驗懷孕的自助餐店。

從那天開始,我就不再羨慕中午時間跟窄裙女同事手牽手去吃飯的男工程師了,我只希望每天都可以健健康康的吃一餐,因為沒有失去過,怎麼會了解擁有的幸福呢?

沒得過腸胃炎,怎麼知道吃飯有多重要;沒分手過,怎麼知道一個人有多糟;沒吃過泡麵,你怎麼敢說自己是台灣人。

祝短裙女同事早日分手,這樣才知道選我比較好。

結尾又亂寫了。

那你中午吃甚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