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pen chan.png

每天騎車上班的時候總是有一點步步驚心。
因為騎到公司的時間雖然不長,但是常常都趕在遲到前一刻才打到卡。
(聽說韓國版的步步驚心要播映了,迷妹們可以關注一下。)
今天上班我也是算得非常精準,預留兩分鐘進小七買早餐,十分鐘衝進公司。

但是進巷口小七的時候失算了,先是有一台非常白目的機車擋住整條人行道讓我要跑一圈繞過,花了四十秒才進店裡,又猶豫了二十秒拿了鮪魚三明治大步走去櫃台結帳,這時剩下一分鐘可用,但是已經有一個看不出來是媽媽、熟女、少婦的女性那還是叫大嬸好了正在結帳。(這年紀別人也已經看不出我是癡漢、爸爸、熟男、大叔,最後都叫我帥哥)大嬸她拿著一張帳單給店員刷,是水電費燃料稅保母費甚麼的搞不清楚,總之全部是164元,店員這樣說。

164通常就是200找我36,或500給你找我336,或是170元找6塊。

大嬸的動作其實很快的,因為她也急著上班,所以她很快的掏出了自己的零錢包拿出兩張一百元,然後讓店員找錢給她,我腦子裡是這麼想像。

結果她拉開錢包拉鍊然後很豪爽地把裡面所有的零錢都倒在櫃檯的桌上!

店員跟中國人沒有驚呆但是我驚呆了,因為我只剩一分鐘就要離開這裡。現在桌上有五十、十元、五元,一元,五、十、二十、十五、沒有!輸了換妳喝。總之不知道是多少錢,然後她開始用手指在桌上分類,嘴裏面念念有詞。大嬸妳在卜金錢掛嗎?但是我不用算就知道妳桃花運一定很差。

她數了大概十五秒。我承認這不算太久,但是平常我上大號排便順暢的話大概五秒就結束了,所以十五秒我已經排了三次。

而且我都幫她算完了,妳就拿那一個五十,七個十元,八個五元,四個一元給店員不就好了嗎!
然後她把算完的那一堆錢推到店員面前,店員又算了一次。

這時候我很確定一分鐘走不出這家店了,但我還是用最快的速度刷了悠遊卡結帳,要發票嗎,不用,要加熱嗎,不用。

然後我拿著三明治衝出店外時正好看到那位大嬸發動機車要離開,媽的擋住人行道的那台車就是妳的啊!

我沒有要當圖文作家的意思,所以這張小畫家示意圖就加減看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超商 小七 三寶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