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月某天上班時間接到一通公司業助打來的電話,好像是個新人,聲音甜甜的,說她剛買的筆電系統出問題想請我幫忙修。其實我那幾天非常之忙,分身乏術,不過你知道的,正妹專剋工具人,所以我並不會把這個機會讓給別人。

然後沒幾分鐘她就出現了,唉呦真的是個新妹,黑直髮白皮膚大眼睛,這一定是理想型無誤,連座位上的塵霾都消失了,雖然門牙有點蛀,八成是經常被拍打餵食的結果,不過我欣然接受了這個任務。
而且她還很識相的帶了伴手禮過來,是一包日本醬油煎餅。

對嫩妹身家調查完之後,跟她另外約時間交貨,然後我看了一下那包煎餅好像蠻有質感的,正妹送的禮物果然不一樣。但是這時候我工程師的職業病犯了,拿到任何產品一定要先看製造日期!保固期限很重要!

所以我翻到背面一看,賞味期限:2016.5.8。嗯,我剛剛好像說過現在是六月,5月8號不就是上個月就過期了嗎>>>

IMG_20160707_165955.jpg

IMG_20160707_170006.jpg

 

那怎麼辦?總不能退回去給人家說,ㄟ,妳人正所以無腦嗎?

後來我就整包把它吃完了。

因為其實包裝打開裡面的餅還是脆的啊。

也就是俗話說的人正餅脆,人醜餅碎。

這個其實不是很重要,就是一個心意。

就像我前幾年生日吃飯,有個朋友也是送我一盒日本的海賊王口香糖,我也是有看了一下保存期限,嗯,大概只剩下三個月,我就得把六十顆口香糖吃完。

結果放了兩年我還在吃,也是沒壞。

IMG_20160708_231933.jpg

五年前朋友送的韓國沐浴乳生日禮物,現在也還沒拆開。

六七年前去好同學家住,他把中東客戶送他的一瓶猛男裸體香水轉送給我,而且他還先說這快過期了喔。後來我拿回家也沒用過,因為味道酸掉了,最後拿去資源回收,回收場的人打開那個鐵罐還如獲至寶的表情,因為裡面那瓶玻璃猛男實在很有趣。

以前出差都會買些巧克力,想說可以送給誰,最後過期了也沒見到面。

慢慢地有些人結婚去了,或各走各的,以前我說一定要會包大紅包給妳,最後也沒完成這個承諾,有時候並不是在意誰請了誰吃飯,只在意一個心意。

朋友能陪你一輩子固然不錯,就算是一陣子那也是朋友。

就是一個心意,不會過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零食 禮物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