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沒事常在臉書上看到一些新婚人妻展示自己的廚藝喔,說真的是件好事,不然除了生小孩以外的工作都被老公包走,這樣就叫做兩性平等嗎?好了點到為止,不然我無法在台灣生存。

這禮拜天在家我也想在臉書上展示一下自己加熱食物的功力。但是出門買食材還要看天氣,因為最近的下午都會忽然一陣雷劈加暴雨,但是雷劈都不會打到泡三溫暖的慣老闆,都只會劈到外面買便當的小員工,復興航空墜毀還砸到計程車司機,你看大自然就是這麼神奇喔。

雨說來就來,跟女朋友沒事打你一巴掌,嬰兒噴尿在你臉上熱熱的感覺差不多,但首先你要有一個女友跟小孩。總之我就是趁大自然的尿停了趕快跑去大賣場買冷凍包的羊肉爐。因為現在大賣場都有賣一人份的冷凍火鍋料理,上次我買過酸菜白肉鍋自己加了一包檳城檸檬泡麵,非常好吃,由於這次成功的經驗大大提升了我加熱食物的信心,所以這次挑戰大賣場羊肉爐。

我以前假日懶得出門的話常常會只吃一餐,後來發現這樣不好,因為很容易膽結石。
總之我為了吃今天的第一餐跑去大賣場逛了一小時,本來十分鐘就可以走出來,但是夏天很多熱褲正妹進賣場吹冷氣,所以我耽誤了一下,畢竟我也是那種重視精神面大於物質面的人這樣。

廢話真多到底要不要料理了?
這種冷凍食品其實也不用開箱文,就跟泡麵一樣,包裝打開丟到鍋子裡加熱。但是我其實很少開伙的,為了煮它,還要先把羊肉爐丟到浴室洗手台用熱水退冰。

因為我用來煮泡麵的單人迷你電鍋太小,又翻箱倒櫃把我七年前蒸智利冷凍帝王蟹的多功能電子鍋拿出來用。這電子鍋外層是塑膠的,不太可靠。令我想到四五年前有個正妹同事離職兼搬家,找我去吃飯順便送我她不要的電子飯鍋。我進她套房的時候房間已經收拾的差不多了,剩下枕頭涼被還在床上,我一眼看到單人床上泛黃的枕頭就嚇到了,那顏色是榴槤吧哪裡像枕頭?難怪泰國有個榴槤的品種叫做金枕頭榴槤。

然後她把電鍋遞給我,電鍋外殼的顏色看起來也是經過風吹雨打,她說那是因為經常拿來熬湯燉藥。我其實沒有告訴她,後來我拿回家以後,裡裡外外用力洗了幾小時漂白又漂白晾在陽台好幾天才敢收起來,結果到現在也沒用過。好了不要吐槽正妹,人家現在是真的會做美食料理的賢妻良母了。

羊肉爐退冰一陣子就可以剪開真空包裝丟到鍋子裡了,我丟進去以後覺得鍋子加熱的好慢又有一點焦味,所以我就把內鍋先拿開,然後我看到電子鍋底層的那塊加熱金屬片有點髒污,可能是焦味的來源,就順手拿了一塊超細纖維乾布去擦它,幹,沒想到一碰到鐵片整塊布就跟焦糖一樣開始融化了! 也拔不下來。
嚇得我趕快拿旁邊的開水淋上去。
因為這種超細纖維布是尼龍布,有塑膠成分,電子鍋的鐵片有好幾百度,當然會燒起來。可能我太餓了,燒焦的布有一種類似乾香菇的謎樣香味。

淋了好幾杯水上去以後,因為電子鍋底部沒有密閉,水又流下去,結果整張桌子都是水。
幹,還沒開始加熱就GG了,鍋子現在不能加熱,羊肉爐的湯汁還在退冰狀態。
不管如何還是要吃到這一餐,所以我又下樓騎車到五金大賣場買了一組鋼刷,回家把電子鍋的鐵片刷了好幾遍,刷不掉的地方就用水果刀刮掉。

到這裡已經過了兩個半小時,好了,正式開始加熱,大概煮了二十分鐘就沸騰了,關小火保溫,這時候我才看到冷凍羊肉爐的廬山真面目。

裡面有甚麼呢?有濃郁的羊肉湯,有七八塊跟牛肉泡麵料理包差不多大小的羊肉塊,但是我第一次見到這樣的羊肉塊。每一塊的肥肉部位都占了五分之四,應該說七塊裡面有五塊是肥肉,完全沒有瘦肉啊!
這是肥肉爐吧這是!

而且裡面也沒有高麗菜沒有豆腐沒有米血沒有冬粉沒有任何其他的火鍋料,就是羊肉湯加肥肉。
三媽臭臭鍋才110還附一碗白飯都比你有誠意多了。
還好我還有多買了台南乾麵可以緊急救援。把一包乾麵丟進羊肉爐勉勉強強感覺到有吃了一餐。

花了三小時加熱一包羊肉爐,結果我還是要去小七買茶葉蛋來吃,林老師勒。

又我有同學問我發這些廢文到底是不是真的,我是覺得創作就是這樣,主軸一定是真的,但這不是寫日記,你又沒付我稿費,你管我是不是真的。

你自己看照片裡面的抹布都燒破了。

IMG_20160703_21494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鍋 羊肉爐 大賣場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