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隨時隨地被要求修電腦是很多工程師跟好人的切身之痛,但是喝喜酒也被要求修電腦這我還是第一次啊。
親戚還知道要事先打電話來預約,明天喝喜酒會拿某某某的筆電給你,方便的話你帶回台北修一下^.<揪咪 .....(那修好是要快遞給你?還是等明年家族掃墓我再拿下來)
長輩還特意加了一句,我知道你坐高鐵下來不方便提筆電回去,真的不行就說一聲喔,不要跟我客氣。

我的腦袋倒轉到一個月前的年初一晚上,本來全家在飯店吃飽飯先回三合院一趟,要趕著再去另一攤泡茶,結果某個親戚一家已經坐在三合院等我們回去了,看到我的第一句不是新年快樂,是:ㄟ,小朋友的筆電壞了,你幫忙看一下^.<揪咪

不就好在我隨身都會攜帶一隻螺絲起子,不然我真不知道空手該怎麼幫你修呢,是該站在屋頂摔在地上讓它用重力加速度打開後蓋嗎?或是放到祖先牌位前祭拜求先民顯靈讓它通電?

而那時我利用爸媽上廁所短短的空檔正開機檢查筆電系統的時候,另外一個阿姨冷不防拿出她的手機說,我這個SIM卡插槽有問題,你也幫我看一下。
挖咧……上完廁所我們還要趕去另外一攤飯局了好嗎?
古有攔轎申冤,妳這是攔轎修電腦吧?

很多年前我在台北坐客運南下的時候,巴士在三重附近的大街上等紅燈,我看到右邊街道騎樓下有位常上電視的瀟灑算命師正風度翩翩的走著,頗有素還真的氣勢,另一頭一位戴著口罩留長直髮穿緊身褲身材窈窕動人,一看就是布袋戲角色”非常女”的辣妹,迎面走來認出這位風流倜儻算命師,立刻攔下他。

我在巴士上往下看,這位非常女似乎有些人生的疑惑想請算命師解答,我想是情傷,就在等紅燈的這短短幾十秒,算命師不慌不忙的點頭安撫這位婀娜多姿但腦袋空空的正妹,從西裝口袋掏出了他的名片,我以自己學生時期訓練出的讀唇術判斷出來,素還真此時應該是跟非常女說:這位施主,看妳眉間暗沉,眼尾凹陷,想必有諸多不順,來這是我的名片,妳可以打電話來預約算命時間。

此言畢,素還真吟著:半神半聖亦半仙,全儒全道是全賢……聲未停,人已經迤迤然從非常女右側離開。
這才叫尊重專業。

如果你不能要求一個腸胃科醫師在喜宴的時候幫妳急救痔瘡,那妳又怎能叫一個工程師喝喜酒的時候幫妳修筆電呢?
長頸鹿修筆電的時候,都要把電源線拉到三樓的陽台才不用低頭看畫面。
你有想過這個嗎?沒有,因為你只會想到你自己。

甚麼時候我也可以這麼瀟灑地拿出名片,然後說這是我的工作室電話,請在我的上班時間打電話來預約修電腦喔,揪咪^.<

我是一個好人,我的專業來自於修電腦。
明年掃墓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好人 修電腦 專業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