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底有個周五晚上我剛從公館剪了個韓風的齊瀏海回家,因為我跟髮型師說,請幫我剪個桃花劉海,結果那一段期間就一直維持都敏俊教授的厚劉海,但是因為胖了,所以算是蔡康永剪了都敏俊的瀏海。

吃過晚餐剛到家不久,才正要開線上AV網站來看的時候,有個正妹就打電話給我,嚇得我趕快把影片按暫停。

她說吉伯特你在哪?我說剛到家啊。然後她哽咽的說,那我可以過去你家一下嗎?哇,剛剪完頭髮就有正妹送上門,都教授的瀏海實在名不虛傳。

然後我下樓時看到她拖著24吋的行李箱站在便利商店前。連行李都搬過來了!你說這桃花運強不強?當場跪下來感謝我的設計師。

我說發生甚麼事了?
她說剛從香港出差回來,男朋友去接機以後,快到家前男友忽然說要等等跟朋友去唱歌,叫她趕快去睡覺,還有之後每周一到週五加上半個周末都沒空再陪她,因為要陪考體專的弟弟練球。當時恍神的她只覺得以前說好可以相處的時間突然都不見了,兩個人就吵起來了,最後她說,我要下車。
但賭氣下車後實在不知道要去哪裡,就被我的桃花磁場招換過來了這樣。

雖然她原本的如意算盤是暫時找個地方躲起來,然後等男友哭求她回去。殊不知來找我就是搭上一艘前往火星的太空船,一條有去無回的不歸路,咳咳。

買了一些零食上樓以後,就看著她頂著兩個黑眼圈哭訴男朋友的惡行劣跡。那中間我放了一部關於正宮和小三聯手整男人的電影,婦仇者聯盟。女配角就是前一陣子網路流出親密自拍照的Kate upton。

沒說我還不曉得,看起來自尊心很強的她竟然這麼委曲求全,分手了半年以後,又自己回頭找男方復合,結果現在被男生牽著鼻子走。

她笑說自己現在過的是寵物模式的生活,要等主人有空才能出門遛遛。
像是晚上想去大賣場買個日用品,男生說兩天後才有空。等兩天?兩天以後滿388再88折的活動就沒有了啊!妳還等得下去?

而且就算男生還是不停地跟朋友花天酒地,認識異性朋友,接受第三者傳曖昧簡訊送禮物,她還是不離不棄被當白七。

但正妹的反擊也是很恐怖的,有次她在男方家裡吵架,當著男生母親的面大罵男生說,你就是單親家庭,個性才會這麼差!

那母親聽到晚輩當面說出這種話,當場老淚縱橫,落下兩行清淚,女生才發現自己口不擇言,重傷了兩邊的關係。
之後男友的母親把女生帶到一旁,和女生解釋以前那些傷心往事,要她體諒男生現在扭曲的個性。
女生理虧下,跪倒在地道歉說,伯母對不起,我說錯話了。

之後只要女生試圖吵架鬧失蹤,男生只會丟下一句話,隨便妳。

其實就像每天晚上下班以後很多男人看到AV女優的真人實境紀錄片的時候,心裡一定出現過的念頭,要是我現在可以跟她親密接觸,就算死也無憾。

很多人犧牲一輩子的生命,就為了追求一瞬間的輝煌燦爛,所以嫁給爛人,就算要做牛做馬一輩子,你也一定會心甘情願才對。
因為在心裡,你曾經對自己說,這就是我要的。

只是為什麼總有人會沉浸在一種迷思裡,如果他愛我,就應該接受包容我的一切,還有我的過去。
有這麼好的事?
妳爸媽甚至你自己都不能接受你的一切了,你要我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的爸媽,誰受得了啊?
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過去負責啊,否則你就是放棄了身為人類最基本的自省能力。

我聽過一個例子,忠厚老實的男方在貨運業上班,女生小八歲,嫁給男生後生了兩個小孩,當全職媽媽。但每天待在家裡實在是芳心寂寞,吵著要老公讓她出去工作,但男生覺得自己收入穩定,把小孩好好帶大才是要務,所以沒同意。後來女生開始玩網路遊戲,認識一個對她噓寒問暖的男網友,最後離婚帶著兩個不到兩歲的小孩跟男網友在一起,住的房子還是前夫留下的。

沒想到身上刺龍刺鳳的男網友跟她住在一起後,每天只上網不工作,結果她現在就算不想工作也不行了,還得多兼差養兩個小孩跟一個男人。男人甚至要她把前夫的房子賣掉換現金。

出去工作,過著刺激多變化的生活就是她當初的心願,現在願望都達成了,所以嫁給爛人有甚麼不對?爛人會讓妳蛻變,爛人會讓妳得償所願。

我知道有些人就是反骨,叫你嫁,你跑到國外打工度假,不叫你嫁,你又愛得死去活來。所以我只想告訴你,不管你怎麼做我都不會反對,那是你的青春,妳的中年,你的老年,你的一輩子,你開心就好了。

也許過不了幾年,妳會變成震驚全世界的企業家,到時你偶爾會想起,當初跟男友吵架的晚上,好像有個長得很像蔡康永的人勸你就趕快嫁了吧,還好妳聽了他的話,嫁了以後不到一年就離婚,因此才立志開創自己的事業,成立了比慈濟還龐大的離婚功德會,不然現在妳也只是在家照顧小孩的平凡黃臉婆。

就算世事如棋,乾坤莫測,誰說會一步錯步步錯,人生就是要有勇氣再下一局。命好不怕運來磨,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