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得很痛苦跟死得很幸福,有時候我們難以從這兩種極端裡做選擇。
活著還有努力的機會,死了就Game over。
 
努力脫離單身的我,前一些時期覺得很幸福的時候,是被兩個正妹招待吃了一頓豐盛的日本料理,海膽是甜的,干貝也是甜的,抬頭一看,正妹也是甜的。如果那時候我死了,也算是一種幸福的死法吧?我想一定會有人不以為然,嘖嘖嘖,看看你們這些小頭控制大頭的男人,吃個飯就高潮了。
 
有些朋友會覺得我筆尖常帶感情,但是跟本人面對面的時候說話很冷淡,不如看文章有趣。絕對不是因為我有亞斯伯格症,可能只是有一點鍵盤型人格分離症,加上喜劇演員症候群。
 
有很多喜劇演員私底下都很無趣,因為腦子裡忙著想該如何完成下一部作品,為什麼表演無法讓所有人都開心。
不是你演得不好,是大家看得太多了。
 
戀愛也是這樣,只是周末跟朋友進市區吃頓早午餐的時間,就又聽說誰誰誰談了九年半的戀愛,結果對方劈腿了。
不是你這九年不夠努力,是對方已經麻痺了。
 
人要是活得太順利,就很難理解別人遇到的痛苦。
從高雄掃墓完坐高鐵回台北的車上,收到朋友LINE訊息說,那個某某某有跟你借錢嗎?我說沒有啊,怎麼了?原來某人兩年前離了婚,工作上跟廠商打官司,現在正要轉業,需要資金援助。
 
沒結過婚的我真的很難理解離婚的痛苦,順利結婚的人也很難理解半輩子單身的痛苦。
我只是恍然大悟,原來以前我認知的正常人生根本就不正常,不正常的人生才是正常的。
能夠一切順利的根本沒有幾個人,正常的人生是你在感情路上會被騙,會騙人,若你不曾受過傷害,比較有可能是因為你沒有大膽嘗試過。不用走路的人當然不會跌倒。問題往往不是做錯了甚麼,而是甚麼都沒做。
 
連假的第一天下午,剛認識的一個朋友在臉書上問我的意見,說她看到我寫朋友九年分手的故事,結果她也不遑多讓,正好也是九年。
看來以後要寫分手的故事,九年是基本起跳。
 
那這另外一個九年的故事又是如何?
在一段穩定的交往歲月以後,女生開始覺得人生應該有更多發展性,所以出國念書了,希望男方等待她回來。回國之後,男生的父母開始逼婚,但猶豫是人之常情,不管在一起過了幾年,若你是志在遠方的人依舊會打退堂鼓。所以女生希望男方給她一點空間考慮,過了一周後,女生回頭選擇結婚,男生卻選擇了分手。
怎麼樣的分手方式呢?
就是你在電影裡看到的,和汽車俱樂部裏面認識的年輕辣妹一見鍾情了。她看中你的車,你看中她的人,豺狼虎豹,天作之合。
可惜嗎?真的很可惜。本來人跟車都是妳的,現在可能連妳送的Hello Kitty限量椅套都被別人接收了。
 
你怪他朝秦暮楚,他怪妳猶豫不決。真的有錯嗎,只能說錯在妳不懂時間是一把殺豬刀,而他錯在以為等待可以永久不變質。
 
但這真的不是青春肉體挑戰徐娘半老,今晚你選哪一道的問題,所以不要以為去幾趟醫美就可以解決這一切,也不是時間久了,感情淡了而已。
是你們在某個轉折點選擇了不同的人生方向,若不是相處過那麼多時間,你們早已分道揚鑣。妳還要感謝時間挽留了這一切。
 
時間真的不是重點,時間只是一個助力、催化劑,時間會讓豆漿變豆花,時間讓妳成為大富翁,也讓妳成為窮光蛋,不要怪罪時間,她只不過是讓你可以往選擇的方向走的更久,才會與你選擇相反方向的伴侶離得更遠,此時他又恰巧在那反方向上遇到另外一個人而已。
 
所以把心放開,去尋找另外一個相同價值觀的人吧。
 
百貨公司拍賣會的時候糾結於他是二十周年或是三十周年慶根本就不重要,重要的是滿五千送五百,加上卡友來店禮,還有櫃姐願不願意幫你禮卷現抵,或是跟別的客人一起做帳再打六折。
購物狂就是要找一個可以幫忙殺價的伴侶。
 
話說回來,時間長短真的不重要嗎?時間很重要,就像以下這個例子:
徵分手故事,限九年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