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過了兩周,介紹我去的朋友看我毫無進展,又推薦我去她們辦的另外一場聯誼活動,這次是在饒河街夜市附近的城市商旅,是一場大型的趣味比賽聯誼。

先跟你說流程:

  • 男女共五十個人在飯店見面
  • 玩食材配對遊戲跟分組心得交流
  • 依年齡分組後到饒河夜市玩食字路口遊戲
  • 回飯店吃晚餐換桌聊天

我一走進地下室會場,大家已經靠著牆邊坐成一個ㄇ字型,環顧四週怎麼都是些剛畢業的小毛頭工程師,我有點教授開學進教室被學生觀察的感覺。(當下自以為是都敏俊教授)女生的年紀大多在三十以下。我這個飽經風霜的大叔今天是要來帶團康的嗎?

但是勇往直前才是我的忍道(請參考火影忍者名言錄),所以我並沒有臨陣脫逃。

很拼命地在其中尋找代理孕母的我,用一種彩衣娛親的心情和他們玩了兩小時的團康。

接著就是分組去饒河夜市玩食字路口,我看看我的組員們,穿著筆挺黑襯衫的油頭哥,穿著不合身POLO衫牛仔褲的包租公,穿著灰色洋裝的大姊,理妹妹頭的胖版楊丞琳,其他幾個就是嗯,跟我一樣台灣鬼島人。

包租公不斷地吹噓自己2000年之前就買了一間房子,後來又買了第二間。大姊們不斷的想知道男生們的年紀是不是比她們小,還稱讚我外表跟實際年齡都是這一組最小的。

想起小的時候我臉頰很胖,阿姨跟陌生的姑婆們總是會用油膩的手趁機捏捏我的臉,說好可愛好可愛。

該跟這些同組的大姊們說甚麼才好? 感謝妳們讓我有回到童年的感覺?

因為大姊們覺得逛夜市走路好熱好累,所以用非常快的速度指派所有人分頭進行完成了這個遊戲,跑回飯店吹冷氣,還自誇的說我們好團結好有效率。(簡直就是柯P市府團隊的聯誼版。)

殊不知我一路上以羨慕的眼神看著其他組帶著年輕小妹妹們青春洋溢蹦蹦跳跳的吃吃喝喝,完全把比賽放在一邊,那才叫聯誼好嗎?

大姊你這速度是來參加鐵人三項的是吧?妳一定知道怎麼裝葉克膜!

除了謗佛會得癌症,憂鬱也會得癌症你知道嗎?反正我很憂鬱地跟同一組的朋友們回到了飯店。

等了快一小時,其他組才打情罵俏嘻嘻哈哈的姍姍來遲。

算了,還有最後的換桌聯誼。

不料大姊團的攻勢還沒停。

其中一個首先發難:哎呀,我們這組默契真的太好了,不如大家加到同一個LINE群組,以後一起聊天交換今天的照片。

在那個Moment,我瞥到隔壁包租公為難的表情,但大姊們已經刷刷刷的連加了三個人的LINE,根本就是家樂福條碼機結帳的速度,有會員卡嗎?紅利要扣嗎?統編袋子需要嗎?

只是一個結帳的時間,我的LINE就多了一個十人的群組。

然後隔壁的包租公看我一言不發,還曉以大義的說,哎呀,這種聯誼就是要多講話交朋友,我去年聯誼就是如何如何,才又如何如何。

我看著他心裡想,我就算不是閱人無數,也算是被閱無數,想不想講話還輪不到你指點。但為了不讓氣氛尷尬,身為裡面最資淺的大叔,只好啟動我隱藏許久的出差模式。

終於熬到飯店上晚餐的菜。

我不得不再度感謝邀請我來的那位熱心朋友,因為晚餐的規格根本就是喜宴的程度,有紅蟳粉條,有道地的三鮮羹,有你想得到的各種喜宴菜,除了新郎新娘沒有出來敬酒以外,我還以為自己在吃喜酒。

而且今天的活動只需要繳四百元。

後來我才知道原因,因為那是某家科技大廠福委會贊助的年度聯誼盛會,以那間科技廠的員工為優先報名成員,我是因為朋友介紹才可以插隊參加。

而整場男生裡只有我跟另外一個投顧男老師不是該廠的員工,以至於我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完全被默認為是他們同公司的自己人。

吃飽喝足後,開始換桌聯誼。這件事也不怎麼容易,大家會喜歡的女生早就被幾百次的自我介紹轟炸到頭暈目眩,輪到你時她們通常早就神智不清,以我過氣黎明哥或洪金寶兒子的魅力,顯然是喚醒不了她們對愛的渴望。

沒差,反正LINE都被大姊奪走了,就當作來吃到飽餐廳就好了。

很絕的是,我第一次看到男生初見面就在聯誼場合送巧克力給女生的,那個人就是包租公。他送給小他至少15歲的女生一盒巧克力,而且是金莎。全世界的中國人都驚呆了,妳看看。連馬雲都不敢做的事,他做到了。

同時間,坐隔壁的另一個女銀行員跟我說,那個人為什麼一直說自己買了幾間房子,我比他還早買,買的價錢還比他更便宜!

這場活動過後一個月,我朋友忽然很哀怨地傳訊給我:哈囉,我們公司收了喔。

我:收了!?

她:對啊,現在只做part time的case,所以我要找工作了……

我心想,兩千元的喜宴菜只收四百元,又免費幫我做人格分析,介紹會員相親,一直賠本做生意難怪要收了。根本就比很多大愛團體還有大愛,真的要叫妳一聲師姐啊!

幫我這麼多,我都還沒請妳吃飯呢。

又說到那個LINE的群組,因為我真不知該跟她們聊甚麼,所以看到大姊們不斷冒出的訊息也只能已讀不回。

其中一個女生甚至用了激將法說:怎麼大家都已讀不回啊?

當然得到的回應還是笑筊。

甚麼是笑筊?

你如果去行天宮,廟祝會告訴你,笑筊喔,就是神明已讀不回啦!!

聽說後來她們約了群組成員去唱歌,當天只到了兩女一男……

又過了三個月,她們終於默默地退出了這個LINE群組…..

而我早已參加了別的聯誼活動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