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的時候一個從澳洲打工度假回來的朋友用臉書傳訊給我,說她觀察我臉書這麼久,覺得如果我加入她們婚友社的會員一定會大受歡迎,因為她的稱讚加上有免費排約相親一次的服務,所以我就在一周後加入了。

現在的婚友社或者是婚活公司也好,基本的雙證件或學經歷證明都是必要的,有很多只想以量取勝的聯誼中心,並不會幫你做真正的配對分析,她們能做或者會做的程度就是確定你不是騙子,家世清白,生活穩定可以結婚,至於有沒有心理變態或實際適合哪一類型並不在調查的範圍裡,會員多或少的都一樣,就是在可能的範圍內不停的塞人讓你認識,以便抽取更多的佣金。

但這個熱情的小女生確實是真心真意想幫我,當周馬上和我約了時間訪談。下班找到她們台北仁愛路上的大樓花了一些時間,兩年沒見到小巧玲瓏的她了,穿著套裝一樣笑容可掬,進會議室聊了一下後,做了敝人第一次的九型人格分析,花了半小時寫問卷,然後幫我解析人格特質。

整體來說我的藝術型和理智型人格分數都很高,社會型也偏高,簡單說,就是個怪咖。有自己的堅持卻又不想違背社會的期待,就像在沙漠裡做冰雕一樣。

她說,你這樣活著不累嗎?

先不管我的想法,馬雲跟李嘉誠每天在臉書驚呆一堆中國人都不累了,我要是會累也是被他們嚇出來的。每看五篇貼文我就要跟全世界的中國人哭一次,能不累嗎?

好,總之會談近兩小時後她說,我會盡快幫你安排適合的對象喔,好好期待吧^^

我就帶著一個反正都是賺的心情回家了。

然後繼續每天上網被馬雲跟李嘉誠驚嚇。

也不過兩周,她就跟我連絡說有個適合的對象,人格特質也很接近,應該能成功。我想想,當初聽到的關鍵字是:蔡依珊的笑容。

哇,那還非要見一面才是。反正能交到新朋友就是賺。

會面的地點在大安區的雅痞咖啡館,是一間複合式的書店,用餐區放置的都是歐式的沙發,藝文風格濃厚。

我先到了,但介紹人還沒到,又過了一會兒,三人都到了,然後互相介紹對方後朋友先離開。我努力在腦海Google了一下原版蔡依珊的笑容大概是怎樣,女生的個子不高,但是甜度是有的。用咖啡來說大約是espresso跟latte的不同。

(我不喝咖啡,還不是為了讓你們聯想到文青星巴克,才硬要這樣比喻。不然我也很想用台啤18天跟台啤小麥口味來比喻)

反正這個晚餐大約就是板橋黎明哥跟大安蔡依珊的一個交流時間。(你看中年男子就是可以這麼不要臉的說自己,明明我長得比較像洪金寶的兒子)

不巧那天晚上正好餐廳辦了一個駐唱女歌手的小型演唱活動,不偏不倚的在我們餐桌的斜前方,歌聲大到實在太讓人分心,已經到了在KTV跟朋友聊天的程度,你有聽過誰能在夜店談歐洲總體經濟的嗎?

漂亮的女歌手十分的喧賓奪主,但我們還是聊了不短的時間,然後各自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