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愛就像上帝一樣,相信祂的人很多,見過祂的人很少,所以我們得不到也不能怪我們沒有努力過。

像我這種自身條件並不是好到可以插隊上天堂,卻又老得沒甚麼戀愛經驗的人,通常都是因為有很多心理障礙突破不了,所以設下了很多自欺欺人的限制。所謂心魔未除,何以成家。

如果你看過史上最會拖稿的富樫義博畫的漫畫獵人,那你應該記得酷拉皮卡這個角色就是透過給予自己的強大制約,來擴大自己對特定敵人的傷害力。發過的毒誓越重,違背時甚至會讓自己立刻領便當,但也因為這樣的心理束縛,對敵人的傷害才能變得無以限量。

好的,單身的人就是這樣開始的,眼睛不夠大的我不要,胸部不夠大的不要,太笨太聰明的不要,太高太矮不要,太兇的不要,太囉嗦的不要,聲音跟腰一樣粗不行,太老太年輕,話太多?住太遠?賺太少?

簡單的說,高興的時候要,不高興的時候不要。

好多好多限制跟你被路邊擺攤的銀行員拉去辦卡一樣,這三格麻煩您簽名,前面後面還有這張,記得要勾選個資不提供第三方推銷廣告,謝謝。

誰看得完那些合約呢?

對,就是因為這些限制多到看不完,所以沒人看。願意辦卡的人還是會辦,但是不結婚的人就是不結,他們會堅持先看完這些合約,這就是萬年單身的強大誓約,他們認為能夠滿足合約後面這些因果業障的人出現的時候,那才是真愛!

但通常在找到真愛之前,你就已經被這些限制的反作用力打到動彈不得,這種情形如果配合一張床,就叫做鬼壓床。

話說回來,我一直記得有個新聞說曾經有個職業不錯的中年男子為了找到一個像鞏俐的老婆,相親了兩百多個未婚女子,終於成功找到神似的女性,對方也願意交往,雖然沒圖沒真相,但我一直以他為榜樣,就像我一直以不老的劉德華為榜樣堅持到現在一樣,雖然朋友都叫我板橋黎明哥,不叫新北劉德華。

好了,自序寫到這邊,開始來聊我怎麼挑剔人,跟別人怎麼挑剔我的故事。從仇男跟仇女的鄉民最愛的酸點開始講。

一般人能看到這邊已經很不容易,我就把時間軸縮短一點,但沒像TED演講那麼短,大概有一個太陽花學運那麼長。

那我就跳過小學四年級開始單戀一個阿根廷歸國瘦高白女同學到國二的故事,她最後回去阿根廷牧羊了,其實是開桌球教室。

那我也跳過國三追隔壁班女同學被她媽媽監聽,還打給我媽說我們是縣議員,你們玩不起的,還是勸你兒子放棄的故事。

大學四年只跟學生公寓隔壁房的學妹談了三個月的戀愛,好吧,三個月就搞得我在淡水的登輝大道出車禍撞上砂石車尾,機車頭都撞爛了還是可以騎去修,七個樓友去馬偕醫院探病,唯獨女友不來的這一段也可以跳過了。

九二一地震逃出去住在帳篷區,認識附近高二穿熱褲短頭髮女孩的那一段也可以跳過了。十幾年以後某天遇到開早餐店的她,只剩下高挺的鼻子跟當年一樣。

三十歲以後跟一個很可愛的女生約會好幾年還是被打槍的故事也不說了。

跟她去花博拍照好多次的事也不說了。

我只聊一下最近的故事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市長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