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本魯寄居在地狹人稠的天龍國邊緣,所以不但停車難,洗車也難。台北三天下一次雨的天氣搞得我需要常常幫胖白洗澡。想找一個可以慢慢洗車的地方也不容易,還得開到土城樹林的河堤洗車場,所以我都當成假日的散步活動。
去了幾個月之後發現大概是地緣的關係,那地區的河堤自助洗車場也常是台客們的集散地。


檢驗台客的刻板指標有:
髮色經常是整頭染過的棕黃色,但靠近髮根的那一段是黑的,因為染一次撐很久。
洗車跟朋友聊心事動不動就說:幹,咱尬迪欸ㄋㄟ(我們是自己人好嗎)。
車門一打開的瞬間,音樂一定是咚滋咚滋,如果不是因為洗車要熄火,不然一定整間洗車場都在咚滋咚滋。


而以我的觀察,自助洗車場對台客來說是一塊聖地,這個地位應該像是日劇裡面的上班族講秘密都要上頂樓的意思。走到頂樓,你就應該對天發誓說實話 (或是把某個人推下樓?)。


今天我去自助洗車的時候呢,因為是下午太陽正大,洗車場只有兩三台車,管理員也不在。
車子沖完水,噴上泡沫後,一輛黑色房車開進來停在隔壁的隔壁,還沒開車門就聽到一對年輕情侶的調笑聲。
本魯的正妹雷達不只眼睛,連耳朵也練了幾十年,當場判定是二十出頭嫩妹。果不其然,一開門,先是個短褲胖弟很豪邁地踩了個八家將的七星步,踏出車門(駕駛座是有這麼大嗎可以讓你這樣踩陣頭),然後穿著黑色厚底靴搭黑色熱褲的短髮嫩妹跟著嬌嗔走出來。忘了說,黑色厚底靴也是本魯認定的台妹指標。
不過我看了一下顏值,ㄟ,還蠻可愛的啊。肯,原來八家將把妹無往不利的傳言是真的。
反正他們下車以後就開啟了約會模式,男的一直鼓吹說,自助洗車有很多有趣的機器喔,嫩妹則一直大驚小怪地說,真的耶,好有趣喔~ (有趣你媽啦,你來洗休旅車一小時以後妳的韓國粗眉妝都花了,看有不有趣。)


然後我一邊忍受著感冒喉嚨發炎,一邊默默地偷瞄嫩妹的大腿(大叔你好變態),一邊聽胖弟調情嫩妹,ㄟ,妳要不要玩一下我這隻?嫩妹一把抓上胖弟很粗的那隻…..高壓水槍,然後亂噴了起來,好有趣喔!嫩妹開始花枝亂顫。然後水沖完,他們又開始玩起泡沫噴槍,你噴到我的臉了啦!(本魯開始想歪但還是默默地擦我的車)
最後他們用高壓氣槍吹乾車子就結束了洗車場暖身模式。(車洗乾淨又出了一身汗該開去摩鐵洗澡了)
可惜嫩妹不是穿裙子,不然氣槍那段應該有機會看到裙子炸飛。(大叔你真的有變態)


其實我想說的是台客真的重情重義愛家愛小孩,理頭髮可以去百元理髮店隨便剪剪,但是洗車絕對不能馬虎,真男人就是要有兩匹好馬(一隻在家騎一隻出門騎,咳咳)。

洗車場除了情侶來約會,嫩妹站在旁邊玩手機的畫面之外,常常還會看到某些攜家帶眷的爸爸帶小孩來練腕力,身高還不到車窗的小孩左手一塊布,右手一塊布,擦擦擦,爸爸雙手抱胸露出手臂刺青很嚴厲的說輪框沒擦幹淨,小孩馬上低頭再擦一次。


但我最常遇到的還是一群台客相約來洗車。通常都是某個台客先到,然後大概有發LINE群組通知這樣,後面三三兩兩的就騎車跑來洗車場聊天了。
某次兩個台客就在我旁邊的車格聊天,努力打蠟的那個平頭微胖有些粗壯,手臂貌似土城馮迪索(手臂像而已),另一個瘦的,長得像…..嗯,你以為我會說樹林吳彥祖吧?沒有,就是個棕髮斯文台客,那就樹林孫協志好了。


樹林孫協志在我洗車前就到了,土城馮迪索在我之後出現。


然後他們開始閒話家常,當然開場不外乎是,幹!林北上次又被開一張罰單,捂告豪洨。接著聊起家務事,阿,林七仔(你馬子)最近安怎?孫協志似乎不想回應,開始顧左右而言他,馮迪索也沒追問。兩個人又幹來幹去聊了一陣子後。馮迪索似乎對話題有點不耐煩了,幹!你今天叫我來到底想講甚麼啦?真久沒見面,閒閒沒逮治,你叫我來洗車喔?來了又不講,到底有甚麼事啦!?


樹林孫協志可能因為剛跟韓瑜離婚,心情頗差需要抒發,但是因為我在他們旁邊洗車,大概不想讓我聽到(可能怕板橋蔡康永把他的故事寫出去),所以大氣不吭一聲,只跟馮迪索說:沒有啦,就很久沒見面,出來聚一聚。
馮迪索聽完重拍一下引擎蓋,賣豪洨,伍逮治對貢(有事情就說),賣底蝦五四三。
接著馮迪索又動之以情:咱尬迪欸ㄋㄟ!!(我們還是兄弟嗎!)
孫協志心裡苦,但孫協志還是不說。
馮迪索又repeat了一次:咱尬迪欸ㄋㄟ!!你系勒……緊貢啦!!!
聽他們這樣你把我當自己人嗎?來來回回了好幾次,一直不講,我在旁邊聽了也為樹林孫協志擔心,孫協志發生了甚麼事呢? 揪~竟是命運的安排還是情感的糾葛,劇情背後似乎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秘密。
但是聽到這邊我的車已經洗了兩小時,再等下去都已經天黑,於是我就離開了自助洗車場。


只是我本來以為台客就是要豪爽,沒想到台客扭捏起來也是可以很娘。

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難怪我最近一上班看到客戶的信動不動就罵:幹!這三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助洗車場 台客 好爸爸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