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聽過甚麼是季節性災害嗎?

季節性災害就是夏天會缺水,冬天會缺愛,春天會缺工。

每天都缺錢那就不說了。

 

一到年底,大家就急著找人結婚,因為怕明天春天來的時候又要被親朋好友來一次季節性傷害。

順利結婚的當然有情人終成父母,不順利的開完房間就分手了,結果就造成季節性缺愛。

 

上個月我去參加一個順利結婚的朋友婚禮,旁邊坐了一個不順利分手了的女生朋友。因為那一桌沒坐滿,所以每個人都快吃了兩人份的海鮮。

 

海鮮吃太多所以結束後我們去河濱散步敘舊,她跟我說結不了婚的原因。

前男友是率性的大男生,對她有求必應,只不過不喜歡計畫未來,所以女生必須幫忙張羅很多事情,結婚了住哪裡好,買怎麼樣的房子,存多少錢。

 

看了不曉得多少間的房子以後,開了不曉得多少次的房間以後, 未來的公公自作主張幫他們選了一間市區的小坪數新房,而且直接付了頭期款。

女生看過以後覺得格局不是一個適合生活的房子,應該要在未來換購新房,但公公表示以後也不會轉賣這間房子,可是又要女方結婚後幫忙付貸款,還有因為男方付了頭期款,所以不再給聘金,但女生如果有嫁妝當然最好。

 

如果是好房子,不給聘金也許還能接受,但房子買得不好又要硬著頭皮付貸款,還不是登記在自己名下,所以就為了這一點爭執不下。

 

男生很委屈,因為爸爸有很多小孩,願意出一筆巨款給他們買新房已經不容易,怎麼想也算是一個驚喜。

女生很委屈,想到可能一輩子都住在不喜歡的地方,還要負債,凡事由公公做主,怎麼想都是一個驚嚇。

公公很委屈,怎麼會有這麼不識抬舉的媳婦,實在讓我這個大氣出手震驚市場的硬派男子漢感到驚訝。

 

感情就在驚喜、驚嚇跟驚訝裡來回擺盪;女生就在要嫁不嫁裡朝思暮想。

阿宅我從來都沒有這種煩惱呢!

 

最後當然是不嫁了。否則我現在豈不是在跟人妻河濱散步搞外遇嗎?

 

以前有個女生跟我說過因為你在台北沒有房子,所以我不想跟你走。

她也等了我好幾年,等我有房子。

 

只不過,如果我真的準備好了一間她不喜歡的房子那又會怎麼樣?

 

就像我另一個女性朋友說追求她的男生說結婚後不用她工作,只要住在他繼承的家業裡,一同照顧他年邁的父親就好。

 

我的朋友討厭的不是那間房子,她討厭的是那間即將困住她一輩子的高級籠子,而她的另一半還一廂情願地認為真心應該被籠子保護著。

 

你用真心買了一間籠子,但我不想被真心困住,只是這樣而已。


 

媽的

我都沒有這種煩惱,拜託誰來困住我可不可以!

最好是真心又美麗

最好是信義區的大籠子

最好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結婚 新房 籠子 婚禮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