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在大台北地區很多年以來,雖然台灣逐漸被批評落後不夠創新,但我一直都覺得台灣人在很多方面都堅持自我品味。
    去了一趟平靜的日本北海道再回國之後,益發覺得台灣有很多獨特的在地文化。
    例如日本民族性很不喜歡麻煩別人,這是他們獨有的一種羞恥心,所以注重團體紀律跟守時這些文化非常的重要,被形容成猴子民族也是其來有自。
  如果說日本人不喜歡麻煩別人,那台灣人就是最討厭別人看不起,在台灣麻煩別人是應該的,被看不起那才是最不能接受的。
    所以在台灣的男人,你可以看不起我的人,但不能看不起我的車(尤其是機車)!
你可以看不起我的車,但不能看不起我的排氣管!
你可以看不起我的排氣管,但是你不能看不起他沒有力!
你可以笑我床上沒有力,但不能笑我排氣管沒有聲音!
  所以台灣的排氣管一根比一根大聲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我上班不能跟老闆嗆聲,下班至少也要跟路人嗆聲。

  那台灣的女孩,你可以說她不夠正,但你不能說她腿不夠長!你可以說她腿不夠長,但你不能說她不敢露!
  所以即便我到了日本狸小路的藥妝店,原以為那些熱褲短到露出屁股蛋的是日本的辣妹,結果走近一聽,說的都是台灣腔啊XD

  如果日本是很壓抑的民族,那台灣就是很憤怒的民族。
憤怒尤其表現在街道上,台灣機車騎士的逼車方式真的是一種國粹,或者該說是民俗技藝,下班時間你到台北市民大道開一趟,就知道上千輛機車從汽車旁5公分的距離擦身而過還能不撞斷任何一根後照鏡,如果俄羅斯是戰鬥民族,那台灣人就真的是閃躲民族了(三寶騎士例外)。

  其實在很多地方,我們都有一種不能輸的自尊心,只是自尊心用在這些地方,我也不知道該說是好還是不好。

  就是你可以看不起我沒有大目標,但你絕對不能看不起我沒有小確幸。所以我們超商集點是絕對不能輸的,排隊搶購哀鳳也沒輸過,寶可夢暴鯉龍當然就更不能輸了啊!!!

  國家大事我們可以輸,但是生活小事絕對不能輸,所謂聚沙成塔,積少成多,我們這些小聰明,真的已經創造了很多世界第一。
  
  正港台灣味就是不能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