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情線中斷的這個女生在中部一家科技大廠上班,常常要輪大夜班,所以非常不容易見面,常常一個月也只能見到一兩次。

第一次吃飯後是去了台中的秋紅谷散步。秋紅谷是一個迷你的生態湖窪地,地勢高高低低,之字型的紅橋在湖面上彎曲。生態湖比台北松山文創的池塘大了些。

這景點有點熱門,所以人潮擁擠,人多的地方有個好處,就是不得不跟約會對象靠近一點。

第一次約會是很順利的,所以後來連假的時候她跑來台北玩了三天,住在中山站的飯店。

一起搭捷運的時候,坐在我們對面的一個婆婆看著我們兩個說,你女朋友很漂亮,我說了謝謝,不過當時也不是女友。不得不說大嬸們真的是很愛裝熟。

三月的時候台中有元宵燈會,就像我說的,如果想跟約會對象牽手,約在擁擠的夜市跟燈會是最佳時刻,所以當然要把握這個機會去看花燈。

台中燈會上千座的花燈,一個晚上根本也賞不完,走上幾個小時才能繞完一圈,我們擠在上百萬的人潮裡,如果不牽手馬上就被會被衝散了。

你如果想吃別人女友的豆腐,這種場合也是最佳時機,根本不需要做甚麼,就有很多嫩豆腐被擠到你面前。

只不過沒想到,手是牽到了,燈會結束的人潮把整個台中高鐵都癱瘓了,直到半夜兩點都還沒疏散完,到底是在約會呢還是在逃難。

燈會那天後就開始一陣穩定的交往期,只是距離跟時間難以配合,所以也見不到幾次面。

過了一陣子我覺得遠距離有點不安心,而且兩邊聯絡也淡了下來,還是要趕快確定關係才好,所以就傳LINE問她的想法。

在察覺到我想認真看待這段關係的時候,她反而生氣了。質疑我為何可以這麼快去喜歡一個人,老實說我覺得莫名其妙,兩個人互相喜歡求進一步發展不是天經地義嗎?又見了幾次面以後她才說,我有一些秘密你能接受嗎?
我說是甚麼?
她說整形過。
哪裡?
你覺得是哪裡?
我覺得眼睛跟下巴好像不自然?
她說對。但還有。
哪裡?
鼻子。

我說就這樣?
她說還有其他更嚴重的事。
我想了一下問,
墮胎?
她說,對。
一次嗎?
No
兩次?
對。

我說讓我消化一下這些事,再告訴你我的想法。

兩天後她問我想得如何?
我說整形跟遠距離比較,遠距離比較困擾我。
墮胎是你沒有保護好自己,但也不需要讓前任男友的事造成自己現在的壓力。
重要的是你以後想過怎麼樣的生活,變成甚麼樣的人。
她不置可否。
只是問我是不是不要知道比較好。

因為我沒有爽快的說無所謂,所以她認為我沒有真心接受她,我們也就漸漸淡了。

願意背負另外一個人的錯誤,那是大智慧。

有些不幸也許獨自帶進棺材比較好,但如果忍受不了而交給別人去判斷好壞,就像找算命師的邏輯一樣。

因為很多人在感情裡得不到治療,到最後只能求神問卜,確實它可以給你一些心理暗示,短期內能讓你安心,但不能承擔你的人生。

我們來看以下兩種結果:
如果算命師出錯了,你會說都是算命師不準;
如果算命師沒錯,你會說還真是命中注定。

如果說算命師不準,那你去找他的意義何在,如果真的都是命中注定,那你找算命師也沒用。
你只是想把人生的負擔轉嫁給別人而已。

都是算命師沒算對,不是我沒有面對我的問題。
把問題轉嫁給旁人,然後質疑對方不想面對自己的問題,看起來問題好像消失了。但別人從一開始就不需要去負擔你的問題,不是嗎?

很多人對真愛的定義之一是,一個願意負擔你問題的人才是真愛。
這樣真的合理嗎?
自己不能面對的痛苦,有人幫你面對,我承認這很偉大,但這樣真的是對你好嗎?你從這樣的人生可以學到的功課是?

我想到剛認識這女生不久就發現她的手相上感情線斷成兩截,在手相學的意義代表這個人曾經遭受過感情上重大的打擊跟失望,可能導致對愛情的不信任,會活得如同行屍走肉一般沒有靈魂。而有時斷線也代表有些不可抗力的因素,像是因為遠距離中斷了感情生活。

其實我並不真的那麼在意,因為手相是隨著你的心態而改變的,當人願意修正個性的時候,慢慢地這些表象也會跟著改變。

只不過在接納跟主動改變之間,最終我們兩個還是選擇了逃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