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往台灣有一種對婚姻的觀念,就算婚姻不好,婚禮也要辦得好。

所以我小時候參加婚禮,還要穿著大頭皮鞋跟吊帶褲,表示我不會因為年紀小就小看成年人的婚禮。

 

在很多國家都還保持著這種觀念。我在柬埔寨時,看過路邊好幾場婚禮,每個人都是盛裝打扮,尤其是女生。就算是高中生也穿著金光閃閃的晚禮服,並且濃妝豔抹。就像是為以後的婚禮做排練一樣。

他們在路邊會搭上臨時的喜宴會場,參加的女賓大多由男賓騎著機車,然後穿著緊身禮服側坐著到會場,入口還有一面花牆讓賓客拍照留念。一如幾十年前的台灣景象。

 

現在的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傳統了,且大家都像是去吃到飽餐廳一樣,穿著休閒運動衫就參加喜宴的人非常多。

 

也有很多人已不辦婚禮。因為究竟是要朋友日後記得你的婚禮辦得好?還是希望朋友稱讚你的婚姻過得好比較重要呢?

 

以往的影視節目經常會提到在賭場,尤其是美國拉斯維加斯的閃電結婚。

在賭城結婚的人應該默認婚姻就是一場豪賭吧?

小賭怡情,大賭傷身。

婚姻是一場豪賭的話,難怪很多人會傷心又傷身。

 

結一次婚是一場豪賭,多結幾次婚你就是賭神了。

 

日本演藝圈有一種詛咒,只要是被冠上某某年代第一美女的女藝人,出嫁之後老公都會出軌外遇。

 

我覺得這是因為日本男人有一種想要征服百岳的精神。

因為登山家絕對不會只滿足於征服一座高峰。

 

難道你今天因為爬過了富士山,就不會想再去爬你家後面那座綠油油的小山嗎?還是會的。因為方便嘛。

更何況你今天已經住在富士山頂了,每天看著山頂下那麼多座山在那邊等著你,豈有不心動去爬一爬的道理。

要知道,山峰是遠看的時候最美,走近一看都是樹,哪裡還看得到高山美麗的全貌呢?

所以才會爬過一座又一座,始終也不滿足。

 

婚姻是一種長遠陪伴。也是豪賭。像我們這樣陪伴自己幾十年的人都會覺得膩了,就不要隨便把另外一個人也拖下水陪自己了。

 

本錢不夠,我們談談戀愛,小賭就好了。

凡事先求不傷身。

有空準備好賭金來找我小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