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月我在臉書上分享說,我在附近找到一家健身房,女業務可愛又貼心,還多送了四個月的會期,價錢公道也沒有推銷,環境寬敞器材新,還有許多免費課程,實在是經濟實惠。

簽約時業務說會送一堂教練體驗課,我心想真的嗎?
那一定要好好體驗一下教練可以把我操到甚麼地步。

但是業務說體驗課要入會後兩個禮拜才可以上。
本來我想可能是因為要確定你繳費後才送你體驗課,這也無可厚非。後來我才知道是有別的原因。

報名後隔天是周六我迫不急待地去跑步了,很開心的跟不認識的妹一起跑,跑步機還可以模擬在歐洲森林裡徒步慢跑的畫面跟情境,你看看想像自己跟這麼多熱褲辣妹在歐洲森林裡運動追逐,健康又不傷身,是多麼開心的一件事。

跟緊身衣正妹群追逐了半小時後我就去做重訓了,練腹肌的樓層也是教練們的開放辦公室,周末下午教練少,有個高大壯的平頭男教練就過來跟我揮手。

欸,你剛入會啊?
我說是啊。
那你以前參加過健身房嗎?
有啊,在某某健身院。
那你覺得這邊怎麼樣?
不錯啊。價錢公道也沒有推銷,環境寬敞器材新,還有許多免費課程,實在是經濟實惠......
那你有甚麼健身目標嗎?
喔,我想也許可以順便考個健身執照。
是嗎?很少人會這麼想。那你要不要來上個課我來帶你練。
好啊?剛好有體驗課我可以試試。
那我們排兩周後好嗎?

一陣瞎聊完套完交情之後不知不覺就報了這位大摳呆教練的課了。
然後我還不知天高地厚的說我想考健身教練執照啊啊啊啊。

體驗課前一個多禮拜我偶爾就會去跑跑步,幻想在森林裡追妹這樣。
但很不幸的年底聚餐吃了三次海鮮後我腸胃炎痛了一個禮拜,貼心女業務還發訊息問我腸胃炎好了沒?好了記得回去健身。

延了好幾次後終於到了期待的體驗課當天,晚上下班後興沖沖的跑去健身房。
教練先幫我量完體脂率後,看了一下數值,嗯,怎麼都在標準值內,好像沒甚麼可以改善的。
所以他直接問我想要加強哪裡的肌肉?男人嘛,除了練小雞雞,不就是練大胸肌跟大臂肌嗎?
練小雞雞的話應該是去參加九九神功,所以健身房多半就是練大胸肌了。
所以稍微討論一下想鍛鍊的體位,是部位後,就開始跟我介紹一對一教練課了。

教練說:我自己一開始也是繳學費上課一年後參加比賽得名了,所以跟到好的教練,有些學生甚至會跟一輩子。
(我心中開始疑問,你都還沒開始教,我就會跟你一輩子?)

教練繼續說,那我覺得你這樣至少報名30堂課是最划算的,你看喔一千六的課程還可以折扣變成一千五。五十堂以上甚至還可以變成一千二,真的很划算。
一周三堂,我們先上三個月看看成效,這樣你至少也買個30堂。


到這裡已經過了半小時了,但甚麼教學體驗都還沒開始。

就是不斷地跟我重複哪種方案跟折扣對我最划算。

我加班完已經昏昏欲睡,教練還不斷的洗腦,雖然我對大摳呆教練的推銷沒啥興趣,但也不想撕破臉,一方面也想體驗一下所謂的專業健身課程,所以就敷衍的報了幾堂昂貴的課程趕快脫身。

一小時的彆腳促銷體驗課結束。

我都沒流汗,只有信用卡流血。

回家後心裡覺得頗不舒服,原來入會後兩周才能體驗是這個原因,因為業務怕教練推銷課程把會員嚇跑啊。

但既然學費都繳了,我就先從一堂多對多的教練課開始好了。
人多一起上課也比較有趣。

於是排了某個周二晚上九點的壺鈴課。

壺鈴就是一顆跟保齡球一樣的鑄鐵,加上一個彎曲的握把。

我也沒概念,心想對當過兵跑過五百障礙的人有甚麼困難的。

學生跟教練群陸陸續續到了開放教練場以後,開始分組暖身,先深蹲站立蟹行三十公尺。
我那天穿的運動長褲有點緊,才剛蟹行完,我的大腿就開始僵硬了。

然後四個教練把十個學員分成十組動作,每個人重複一組壺鈴器材的動作,例如提壺鈴深蹲再站立,重複三十秒後到下一站,下一站可能是階梯踩踏,然後是臥倒抬腿,再來是前後甩壺鈴等等。
因為剛蟹行完腿部很僵硬,然後就開始深蹲,所以我覺得大腿已經快炸開了,但是深蹲地獄才剛開始,做完三十秒就要趕快到下一站重複上一個人的動作。這樣子的無氧運動做了十分鐘才暫停一下。
我看其他學員應該都是二十多不到三十的年輕人吧,所以耐力都還不錯,感覺只有我跟另一個年齡稍長的熟男比較吃力而已。

教練群說我深蹲的姿勢不太正確,需要請我當初的指導教練關心一下,但他正在上別的一對一教練課。

三十分鐘後,年輕學員表現出來的只是吃力跟疲勞,但我表現出來的根本就是看到死神的降臨啊。
跟我當初想像的和正妹們在歐洲森林裡奔跑完全是兩回事,我要的是員外追丫環,才不是甚麼現在這種在工地搬磚頭砸到腳的窘態。

四十分鐘後,我已經臉色發白了,而且開始反胃,大腿也不斷地抖動,教練們還微笑地說還可以嗎?
我只能舉手說我要先暫停一下。

接下來的三十分鐘我完全都無法再加入他們的課程之中。

後來結束時的拉筋伸展我的小腿竟然抽筋了。

當課程完畢,我趴在軟墊上伸展時,當初那個大摳呆教練才出現,然後講了句,很有挫折感吧? 記得再跟我約下一堂的時間喔。

我心裡只有圈圈叉叉。

那天我連從地下室走上一樓階梯都走了五分鐘,基本上已經殘廢了。

回家後才發現雙腿都拉傷,接下來一個禮拜我連在公司上廁所都沒辦法用蹲式馬桶!因為只要微蹲就痛得冒冷汗。上下樓都只得搭電梯。
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每天從公寓四樓走下去的。

拉傷復原的兩個禮拜裡面還遇到跨年,所以我參加朋友跨年活動的時候,是一個隨時都在疼痛的狀態。

等我能夠開始第二堂一對一教練課的時候,已經是第三個禮拜了。

這時候教練才開始矯正我的基礎動作。

我必須承認專業的教練課程是可以有效找到自己運動盲點的,但是代價太高。

對我這種只想要員外追丫環的大叔來說,是完全沒有必要的投資,而且上完五堂課之後,大摳呆教練還不死心的要我繼續加課。

但當我第三堂課時看到隔壁學員找的是一個小支馬短髮正妹教練,而且男學員躺在長凳上推舉時,跪下輔助學生的女教練腹部竟然是靠著男學員頭頂的,那時我看了看自己身邊這位大摳呆教練,挖靠,服務也差太多了吧。

後來第四堂課時,聽到另外一個男教練經過調侃大摳呆教練說,最近收到那個天菜不錯喔~  我才了解,正妹學生才是需要傾囊教授的學生,大叔學生,嗯,就是個提款機而已。

你問我,花錢到健身房到底值不值得?
我真心地說,當我聚餐完,晚上十一點血糖過高精力無處發洩的時候,還有個不用花酒錢的地方可以讓我光明正大看著前方正妹緊實的屁股奔跑,不值得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健身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