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119_nEO_IMG  

很多故事,傷心跟背叛都差不多,聽的越多,越少感動。
別人的事,越來越無動於衷,泡沫的時代,只有更傷心更背叛的劇情能讓人動容。

出差的時候,離台灣很遠。每次都在天氣很冷,空氣乾燥的時候。
有時候吃得不好,睡得很少,夜晚在巴黎僻靜的街上晃也沒人理我,我以為那樣很寂寞。

然後火山灰噴發,機場停飛,延誤了班機,更想回家了。

回來以後,原本鬆了一口氣。但其實壓力更重。


原來國外的寂寞是自由。沒人認識你,也沒人期望你成就甚麼。我們是雲,不會長久。
沒人願意帶我去的地方我自己去就行了,開心在於總是能意外的討好自己。

回國以後,我是朋友、親人、員工、人民。
變成可以背叛的某個人,也可以犧牲的某個人。
有時還以為自己很重要的時候,原來比沒人認識你的國外更不重要。

在國外,道別是自在,是預料中的期待。
再想見也見不著。

回國後,告別總是意外,是尷尬的分開。
不想見又擔心見著了。

以為自己甚麼都做不到的地方,我做到了很多事。
以為甚麼都能做到的地方,我卻甚麼都抓不到。

以為陌生的時候,反而自由。
以為熟悉的現在,熟悉的卻是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