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在PTT上不斷被踢爆,吵得沸沸揚揚,宣稱可以幫信眾消除業力,曾經是妙天大弟子的佛教如來宗妙禪,其實我在大學時期參加過他們的社團,應該算是元老級的會員。

不過當初妙禪的得力助手還只是以畢業學姊的名義在禪學社裡擔任講師的身分,不像現在已經企業化經營而且擴展到各大專院校。

雖然暫時我還未聽說有認識的親友加入現在註冊為佛教如來宗的這個宗教團體,但還是要聊一聊當初我親身經歷過的一段社團糾紛,請我身邊的朋友盡量遠離這個團體。

事情是從大三的暑假開始的,失戀且無事可做的我待在學校後門一帶的出租學生大樓沒回家,整天打電玩跟電腦遊戲,有一天下午時間忽然有人敲門。長假期間有人來敲門已經很奇怪了,更特別的是我開門一看,是三四個長髮正妹對著我微笑,那就更不可思議。

你想想看一個骨瘦如柴的阿宅剛失戀(學妹請把我的初戀還給我...),整天只能對著電腦2D的同級生電玩角色傻笑,忽然幾個像天使一樣的學生妹打開你的門,每一個都笑容可掬,還跟你噓寒問暖,這何止是天降甘霖,心裡的感動早就遠遠超過被外勞推輪椅出去曬太陽的老人。所以我立馬就決定加入這個正妹滿出來的禪學社。(佛祖帶走你一個學妹,會還給你一群正妹。)

後來的暑假期間就每周到她們校外的公寓會場參加團體打坐,接受正妹們的薰陶教化。當時社團的說法是以打坐來開悟達到禪宗當下成佛,明心見性的境界。

但我不明白的是除了打坐以外,第一次去的時候她們就發了參加妙天團體得到許多證悟跟治療的見證傳單給大家看,然後我看一看周圍,有不少參加的男同學都和我一樣眼神充滿無知,哪像多年後的我是無恥的眼神這樣。不管你信不信,總之我們是信了。覺得這個佛教團體真是不一樣,充滿各種神蹟,躺著的都坐起來了,坐著的都跑起來了。

不過後來妙天開始出現負面消息,而且因為傳單內容太聳動被團員質疑,更到後來現在的妙禪跟妙天鬧不合,而我們是妙禪派系下的社團,所以幹部很快就不再跟我們宣傳關於妙天的神蹟。

反之要我們開始相信妙禪講師是一個開悟證道的明師,要大家把一切放下,全然地相信他的領導即可。
除了平常的社團活動,打坐冥想,眼觀鼻鼻觀心心觀意,假日還會包車載社員去桃園中壢的道場接受妙禪師傅的近身開示。

周末的禪修活動不外乎先打坐半小時以上,然後由老師開示,同學見證,最後分組討論等等一般宗教團體都會進行的活動。只是在這其中,幹部們跟見證的同學會有意無意的讚揚老師的能力對他們的生活產生多麼神奇的改變。如果這不是掛名禪宗或佛教的團體,而是一個超能力互動研習營,那我也不好批評甚麼,但以這種模稜兩可的佛教宗派字眼,實際卻只是膜拜其中的領袖,並自稱成就不亞於佛陀,甚至於演化到現在,參加過的人傳出如果退出如來宗團體,會被威脅業力引爆。

實際上我在那一年期間看到的是,熱衷活動的女同學拉男友一同加入,男友為了保護她,勉為其難不管開會到多晚都親自接送,可是仍舊被嫌棄不夠投入活動,最後分手的十分痛苦,原本一對金童玉女活生生被拆散。

而在那同時間,社團也分裂成兩派,一派由想走正統佛教修行讀經的學長帶領,另外一派就是妙禪直系主張見性成佛不需要經典,只需要相信老師的妙禪派。我們一些新成員被夾在派系鬥爭其中,根本毫無頭緒,只知道社團氣氛十分緊張。最後學長一派把幾乎一半的社員都帶走退社,而我被妙禪派拉攏當儲備幹部,但當下我已警覺到不尋常,就在開會的時候提出要到其他佛教廟宇交流,並且《大般涅槃經》如來性品寫過,「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智不依識。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B%9B%E4%BE%9D%E5%9B%9B%E4%B8%8D%E4%BE%9D

若有人有大名聲、大道場,所說法若是非法,則不應信受,當遠離。
這個宣稱佛教的團體卻完全背離這些基本原則。

那時候許多知名大專院校的學生都已經深陷其中。像帶領我的同校女組長也因為太投入此社團而跟父母不斷爭吵,所謂的利益眾生卻連父母都無法照顧。

看到這些亂象以後,我就漸漸地淡出社團活動了,但偶爾還是會接到社員關心的電話。
但更讓我吃驚的是,在某次心理學通識課程下課時,遇到退社的一位女同學所告訴我的一件內幕。

這位女同學曾經被禪學社講師斥責她造謠生事,且毀謗妙禪老師,要大家遠離她。
但我因為在周末去中壢共修的車程中跟她聊過很多次,知道她其實個性溫和,不愛爭辯,如果不是不得已,不會說別人的是非。

但下課的那數十分鐘,我聽到她說的故事真的讓人十分錯愕。

某天她跟講師去拜訪妙禪師父,因為有此殊勝的機緣,她非常開心,到了師父的住處以後,閒聊了一會兒,後來妙禪師父先到別處,留下講師跟她在房間。結果講師開始提到密宗的雙修法,說經由明師的指導進行雙修法可以更快開悟,女同學一開始還沒聽出話中有話,到後來被要求跟師父獨處一室時,她才發現苗頭不對,倉皇而逃。

回家之後又氣又惱,就跟社團幹部開始爭吵,並且把這件難堪的事告訴幾個較熟識的女同學,而這也是導致社團分裂的其中一個原因。

當下我聽到這件難分真假的故事從當事人口中說出來,也搞不清楚是造謠或真心話,但當時我已經離開社團一陣子,她也沒必要賭上自己的貞節來操弄人心。看一個沒出過社會的弱女子哽咽發誓所講的每一句都是實話,我也會傾向於同情她的遭遇,但沒有事件發生時的錄音證據下,也只能將這件事放在心裡,並祝福她以後的人生會更順利。

現在想起來,當初參加社團的同學很多都是對人生感到迷惘,像是出身富裕,卻雙親不合的女社長,或者是像我這種剛失戀的阿宅,只不過是想找個心靈的慰藉而已,卻捲入利益跟社會人士的騙局糾紛,讓我對宗教團體有不同以往的體悟。

現在台灣很多主流宗教都有負面新聞,但我接觸到的底層會員大多是動機單純,發心助人,所以有時只是被人利用而不自知。只是想奉勸嘗試透過未知力量改變人生的朋友們,真的要想想不要傷害到你辛苦賺來的錢財,傷害到你的身體,更不要被心靈控制。

想從不同角度去研究台灣主流宗教的朋友,可以去看看蘇菲亞的靈界的譯者,或是張開基的千古騙局業報輪迴,暫時先聊到這邊,有機會再分享。


關於妙禪此人,PTT跟網路媒體,壹週刊都有深入報導過:
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與日月明功比較
https://www.ptt.cc/bbs/Buddhism/M.1386596372.A.420.html

直銷式收徒吸金 江淑娜師父妙禪揭祕
http://lifethedog.pixnet.net/blog/post/56215380-%E5%A6%99%E7%A6%AA-%E5%8A%89%E9%8C%A6%E9%9A%86%E6%8F%AD%E7%A5%95%EF%BC%9B%E5%BD%B1%EF%BC%9A%E6%B1%9F%E6%B7%91%E5%A8%9C%E5%8F%83%E5%8A%A0%E5%A6%99%E7%A6%AA%E3%80%8C%E5%A6%82

http://junda0812.pixnet.net/blog/post/18299870-%E5%A6%99%E7%A6%AA%E5%A5%B3%E5%BC%9F%E5%AD%90%E9%BB%83%E6%B7%91%E8%B2%9E%E5%B8%AB%E5%A7%90%E4%B9%8B%E9%BB%9E%E6%BB%B4

 

arrow
arrow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