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車運不太好,一個月就出了兩次車禍。(為何不是一個月結兩次婚。)
傍晚下班趕去蘆洲修車廠看零件,和老闆談完已經八點半了才去找晚餐。

    遲來的冬天騎車很冷,沿著環河道路要騎回板橋,路過三重想找一家涮涮鍋名店吃飯,一時找不到就進了一間昏黃的炒羊肉店。
進去時沒客人,冷風颼颼,粗壯的中年短髮老闆坐在店裡著抽菸,心事重重的樣子,三重很多混道上的你知道,所以老闆盯著我看的霸氣讓我有點膽戰心驚,雙腳卻不自覺的往前進,我不會滑步舞無法假裝前進卻在後退,加上實在很餓,只能坐下點了鱔魚麵、炒羊肉、虱目魚肚湯。

    上菜速度非常快,鱔魚炒麵先來,是細麵,鱔魚只有四小片,我數過了。口味是老闆自創的,偏鹹的醬油味。我餓了所以不介意。
大火一關炒羊肉接著來了,羊肉上面舖了滿滿的青菜,老闆你這是炒青菜...吧?菜價一直都很貴所以我就算了。
最後是虱目魚湯,魚肉咬下去,恩~滿滿的冰箱味。我...看了一下老闆自信的眼神,算了我不介意。

我吃飯的速度比老闆炒菜的速度還快,因為早點吃完可以早點回家看A片。(是要多早)

在我火速吃飯的中間,老闆也火速地應付完三組外帶的客人。

當我把滿滿冰箱味的魚湯喝完站起來要結帳的時候,隔著好幾桌看著手機螢幕的老闆忽然問我,帥哥,你可以幫我看一下要怎麼加LINE嗎?
要加LINE?
簡單啊,有對方的ID嗎?我問。
然後他從皮包裡翻了好久找出一張名片,有一組電話跟一個神祕的名字叫做"又西"。又西的意思不是日文的好棒棒嗎?
我幫他把"好棒棒"的號碼用LINE搜尋了一遍,查無此人,又搜尋一次還是查無此人。
老闆你有這個人的ID嗎?
老闆聽不懂,只反問我不是可以用電話加嗎?
我說對,但對方可能沒有開放搜尋功能。

解釋了三分鐘以後,老闆聽不懂。
他問我另外一個問題,可以幫我把手機的錄音都剪掉嗎?(老闆不會用刪除這種字眼)

我說OK啊。

又花了三分鐘找到他的Android檔案目錄,請他再三確認都不要以後按下了刪除。

這中間進來了另一位他的同齡朋友,跟他聊起來要怎麼加對方的LINE。

我想應該沒我的事了,起身要走。

不料他們兩個同時看著我,打斷我做一個結帳的動作。

帥哥你來看一下要怎麼把這個人從他的Line好友加到我的LINE?

我接過另一位大叔的手機看LINE名單,這次的人名叫做"你奶奶"。

ㄟ,老闆你們的朋友帳號怎麼都怪怪的,而且剛剛還叫我把錄音檔都刪掉,我是不是捲入了甚麼地下交易?

我又幫他搜尋一次"你奶奶"這個帳號,想當然也是查無此人。只給我暱稱沒有ID我要怎麼幫你加啊?

ㄟ,老闆我真的要回家看韓劇了啦,你跟你朋友慢慢研究好嗎?

我把包包背上,放了錢在桌上,老闆不理我,自顧自走到冰櫃,拿出一瓶烏龍茶重重地放到我桌上,說:這個請你喝,幫我加完再走。

可是老闆,你的通訊錄都不是真的ID啊。而且我想喝18天生台啤。口以嗎?

他跟朋友依舊無動於衷,還把門簾也拉上了。

接著他們直接打電話給對方,對嘛,剛剛打過去不就好了嗎?到底在彆扭甚麼。
有事就約出來喬啊!

結果我看到他們在抄一組奇怪的電話,已經超過台灣的手機數字,難道是國際詐騙集團?我偷瞄一下大叔撥出去的號碼,真的是越洋電話!
而且我聽到對方接起來的聲音是女生撒嬌的語氣,還是不標準的國語。

這下我有點擔心了。大叔二人組你們這不正是一個要被詐騙的節奏嗎?

我連忙問,你們抄的這個電話是大陸的嗎?

B大叔說:不是,這是越南的。

我:喔,原來是越南的詐騙集團!?

B大叔:帥哥你搞錯了啦,是越南的老婆啦。

我:......

越南的手機加Line你要先選成越南地區啊!難怪總是查無此ID。

好了,現在幫你加入成功。


接著我就看到B大叔很開心地馬上用Line的語音功能跟對方聊天,叫她以後都要用這個帳號講電話。

原來B大叔是老闆的哥哥,然後"你奶奶"這個帳號大概是他幫弟弟找的越南新娘,新娘人正在越南,他們想用LINE的語音功能打國際電話,但一直加入失敗。而且大叔不太會用輸入法,人名都亂取。

好人當完已經晚上十點!吃飯用不到二十分鐘,幫老闆加Line用了四十分鐘。

好了,老闆我幫你找到你的越南新娘了,現在讓我回家看我的日本女友雅美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