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結束的周一,果然公司出席率降低,我也請了幾小時假。
晚上七點下班騎車回板橋,突破一個漫長的紅綠燈,要進某條雙線道的巷子時,迎面而來一台機車是大叔載著小學男童,沒看錯那小孩還趴在龍頭上,大叔機車右側是一台小貨車佔住了車道,所以他油門轉到底彎著腰,逆向對著我衝了過來還不忘打個左轉燈,我看他載著小孩當人質,想跟我同歸於盡的氣勢,只好硬生生在路口煞車停住,讓他先衝過這個綠燈。
大人死了就算了,小孩總是無辜的。更何況我連小孩都沒有,怎麼可以死。就算是有,也該等他長大叫我一聲爸。
這時候左側小貨車都還沒開過去,我重新轉油門正要走,右側一個大媽又想闖紅燈從我面前跑過去,連二驚嚇,我靠,颱風走了以後,妖魔鬼怪都上街了啊。

心有餘悸地騎到了兩條路口外,想去三個月前吃到怪蟲的臭臭鍋去看看他改善沒,車停門口進去吃飯,裡面只剩兩桌空位,我選接近大門最右側第二張桌子放下小背包,點了菜去拿我的餐具。

卻聽到背後兩個小鬼頭的對話,
A:坐叨位?
B:前面這一桌啦。
A:這桌不是有人放包包!?
B:有人放包包就不能坐嗎?先坐啦!!!

我心想他們該不會真的坐我位置上吧?
轉頭一看,一高一矮兩個小混混樣還真的大搖大擺坐下去了。
我包包還在桌上,桌號也寫了,只好走過去用裝熟的口吻說,你們要坐這裡喔?

帶頭坐下那個高瘦、脖子上刺青的小混混沒聽我講完就霍地站了起來,我以為他要出手打我勒,左手微抬護身,右手正準備用一雙筷子給他一個雙龍搶珠,沒想到他是馬上站起來換桌,還自己找了下台階說,坐哪桌都一樣啦。
後面那個矮個子聽了,也乖乖往前面那桌走過去。
判若兩人的樣子我看了心裡覺得好笑,該不會他脖子上的刺青只是個刮痧吧。

兩不相犯的吃完一頓飯以後,他們先出去了,我也付了帳要去騎車,結果那兩位七爺八爺竟然坐我椅墊上正在抽菸啊。我想真是冤家路窄,默默地運了內力踱步過去,再次客氣地說不好意思,結果他們又是像驚弓之鳥一樣跑到另一頭去抽菸了。

真是個有驚無險的晚餐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吉伯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